夏洛网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夏洛的网》,它令我心潮澎湃。这本书主要写了小女孩弗恩救下了一只落脚猪,当她把猪养到父母不同意再养时,送到了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在那里,小猪威尔伯与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当夏洛知道威尔伯的命运将是熏肉火腿时,义无反顾地在自己的网上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织上了这几个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几个字,使威尔伯成为了一名全县文明的冠军猪,让它免于一死,救下了小猪。而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对我来说,书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夏洛和威尔伯之间的友情。在威尔伯知道了自己的命运后伤心的叫着“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夏洛却坚定的说“你不会死的,我保证”,触动了我的心灵。为了兑现这个承诺,夏洛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死亡的那一刻,它没有要求任何回报。
我把夏洛死的那一章看了三遍,叫“最后一天”。那一章看的我感动落泪了。夏洛为了她的朋友而死,威伯却只能在寒冷的冬天静静的看守着夏洛的孩子们。夏洛的孩子们、孙女们、重孙女们虽然都很优秀,但没有一个能取代夏洛在威伯心中的位置,因为夏洛永远是他最真诚的朋友。
在这个世界上最让人欣赏是“爱”、感动的也是“爱”,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就是最真诚的“爱”!
读书心得: 夏洛的网读后感(写作示例)
这几天,我看了一关于友情的世界名著—《夏洛的网》。这本书描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只叫威尔伯的落脚猪在朱克曼先生家里生活的快快乐乐,可是快到元旦的时候朱克曼先生却准备把它杀掉,做成一只熏火腿。但它交到了一位朋友是一只名叫夏洛的蜘蛛,夏洛知道了朋友的烦恼下定决心要一心一意的帮助它,后来,夏洛在自己的网上根据不同的时间,地点织上了这几个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几个字。夏洛织了一张大网,一张充满爱的大网,这张网救了威尔伯的性命,让威尔伯过了一个快乐的晚年,可最后夏洛心力憔悴,走了。
夏洛这样做不是为了回报,友谊是不需要回报的,为了朋友,他时时刻刻的忙碌着,临死前也在为威尔伯着想。这是人间最真挚的友谊,激起了我心中的爱与温情。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在二年级时,我和一个同学在操场上玩游戏,上课铃声响了起来,但我却没有听到,同学提醒我好像上课了,我回答说:“没有,反正这节是体育课。”万万没想到,这节体育课居然和数学课换了一下。我也俩急忙跑回教室,老师问我们是谁想出来的,我的同学居然勇敢地说;“是我想出来的。”这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
我想我们在与朋友相处时也应该当一只“夏洛”去无私奉献,去帮助它人;当你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时你应该当一只“威尔伯”知道感恩,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学会帮助别人而不求回报,学会珍惜友谊,回报感恩!
2022读后感推荐 夏洛的网读书心得500字(篇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