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的网》写的是一只蜘蛛和一头小猪之间,亲密无间的友谊故事,原本一只不幸的小猪威尔伯在小姑娘弗恩的关照下,逃过了弗恩爸爸的斧头下,可是威尔伯慢慢长大了,弗恩妈妈把威尔伯卖给了朱曼克先生。
住在仓库的威尔伯非常孤单,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就在这个时候蜘蛛夏洛出现了。从此以后夏洛变成了威尔伯的好朋友。可惜没过多久朱麦克先生又打起了威尔伯的念头,于是威尔伯请求夏洛想办法,能让自己活下去。夏洛为了帮助自己的好朋友。她想了个好办法。通过在蜘蛛网上织字来救小猪,他分别织出了“王牌猪”“了不起”和“光彩照人”,最后他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织出了“谦卑”两个字让威尔伯在比赛上取得了特别奖。让他一举成名。让大家都认为下威尔伯是一只了不起的猪。
夏洛让威尔伯有了一个安详的晚年。可是蜘蛛夏洛却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虽然夏洛死了,可是他们的友谊却没有结束。威尔伯虽然很伤心,但他下定决心照顾好蜘蛛夏洛的后代,看到这里,我伤心极了,多么希望夏洛能活过来呀!
故事虽然看完了,但我明白朋友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当朋友遇到困难时,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下陆勇敢善良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