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静心去看书了,进日,得以闲暇,浏览了一下《智慧背囊》颇有感触。
卢梭在《社会契约论》说过:人是生而自由的,但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就因为这枷锁,生命无往不在其中,而身在枷锁中的我们,又何曾是自由轻松的呢。
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之事,命运的不济,生活的艰辛,工作的不称心,爱情的失意……这些,无形之中给我们的心灵套上了一个沉重的枷锁。于是,我们活在这道枷锁的阴影中,很累很累,更难以轻松,难于快乐。这个时侯,一本好书,一个知己,一句平凡的对话,甚至于一个微笑的眼神,对你来说,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它就象那把温情的钥匙,可以开启你紧闭的心门,打开那道枷锁。
一则小故事里蕴含着大道理,一段小经历浓缩着生命的真谛,读着它,就如同走进人生的旅程,走近它,就如同走进时空的遂道。
于是,我懂得了一切皆来之不易,应好好珍惜拥有;于是,我学会了忍耐,用微笑去面对人生;于是,我明白了在我们的内心深处,始终存放着一把温情的钥匙,就看你如何去打开心灵的枷锁。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诸多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阳光,一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