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在人间读后感。
暑假里,我还看了《童年,在人间》这本书,今天读完了,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另一种生活。
这本书的作者是前苏联作家马克西姆。高尔基。主人公阿列克塞,他的童年是随着姥姥和姥爷一起度过的,在这里他的童年过的很开心,姥姥每天给他讲许多有趣的童话故事,而姥爷教他认字、背诗等。当他长大了时,他告别童年来到人间。在人间,阿列克塞做过许多工作,但结果都很不理想。最后在雅可夫舅舅的引导下,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依靠知识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出路。为了开始新生活,他勇敢的出发了。
阿列克塞为了新生活寻找适合自己的出路。于是我想在学习中也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在书中我还看到有许多热心的人给予阿列克塞帮助和鼓励,我想自己也应该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