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叫《人间有晴天》。看到封面我就很喜欢,捧起书就开读。
《人间有晴天》这本书写的是十二岁的虎娃是一个聪明过人、会学会玩的女孩子,但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父母——智障的双亲,与众不同的父母带给虎娃的是尴尬和孤独,好在有精明能干的外婆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可是外婆的突然离世让虎娃彻底崩溃了。她决定离开家乡,和多丽姨妈一起到迷人的大城市生活。可是去之前,一场暴风雨及飓风击醒了虎娃,她终于感受到了父母的爱和伟大。虎娃决定就在自己的家乡里,享受着阳光下暖暖的亲情和那份青涩的爱。
读完这本书,我认为虎娃的妈妈虽是智障,但她心思简单,爱也很简单,就像急速流动的河水,轻松从她心里流出来。虎娃的爸爸勤劳有独特的长处,在暴风雨中他还不存心眼的干活,为汤普森先生把路易斯安娜茶花小姐搬到安全的地方。
《人间有晴天》让我沐浴在美国乡村小镇湛蓝的天空下,温暖的阳光下,感受浓浓的温情和爱。让我真正明白了爱的含义,简单无私的爱才是真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