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后感: 丑石读后感
读了《丑石》这篇文章,我感触良多。
《丑石》讲的是我家门前的一块丑石,因为长相丑陋,又不能刻字雕花,不能浣纱捶布,不能做石磨,不能垒山墙,甚至不能供孩子们玩耍……,所以,大家都讨厌它,嘲讽它,唾弃它。直到有一天,一位天文学家告诉大家,它竟然曾经是一颗给过我们先辈光明、希望的闪烁的星星,是一块历尽艰难险阻来到地球上的陨石,它的命运才再次被改变。
丑石乃天外之物。它不屑于去做可以雕花的汉白玉,不屑于做可做石磨的石块,不屑于做可以垒山墙的平砖,它只做它自己——外表丑陋的陨石,这需要怎样的自信呀!面对世俗的冷嘲热讽,他依然坚定的选择做自己——“无用”的陨石,这需要怎样的自信呢!
看着《丑石》我想到了自己。
说来惭愧,以前的我作文从来没有得过“优加”,每次在作文课上,听着老师表扬其他同学,我是既羡慕又自卑。一天天的,我渐渐相信自己的作文水平很差,便也切断了自我世界和外界的联系,整天只知道忧伤的沉浸在书本里,与书本中的人物惺惺相惜,自怨自艾。而丑石呢,即就是在嘲讽中,在唾弃中,也没有怀疑过自己,没有失去自信,它默默的承受着一切,努力寻找着展现自己光彩动人的一面的机会……其实,人生也是如此,不是吗?即使外界所有的人都不认可你,你也不能怨天尤人,破罐子破摔,从此堕落下去……不抛弃,不放弃,站起来,从头再来。
没有人的人生道路是平坦的,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站起来,千金散尽,都能还复来,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
告诉自己,我,能行!
最新读后感: 《自己》读后感(推荐一篇)
读了《把握自己》这一课后,我真为例子中的那位高三学生而悲哀,也为他的不幸遭遇而同情。其实,生活中,整天沉迷网络的青少年大有人在,有的因沉迷网络这个虚拟世界而不能自拔,有的耽误学业;有的累垮身体;有的同家长反目成仇;有的还走向犯罪的道路;更有甚者,因为网络还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可惜、可悲、可叹啊!
一系列的网络悲剧,何时不再重演?创建网站的人们,你们能否让网络保持健康?开网吧的人们,能否负起你们的责任,心存良知、合法经营,为和你们一样为人父母想一想;为那些和你家孩子一样的青少年想一想,不要昧着良心挣钱,好吗?与我一样热爱上网的兄弟姐妹们,能否多听一些劝告?多一些思考,多一些理性?
我们在谈网络危害的时候,也不能谈网色变,关键是我们要正确使用网络,就像警察叔叔用枪一样,我们要把握好度,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时候不该用,一定要谨慎从事,切莫鬼迷心窍,悔恨终生!
浪子回头金不换!那些正痴迷网络不能自拔的兄弟姐妹们,从现在开始,把握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