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因为文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他那顽强的意志令我钦佩!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大概的内容是这样的:小说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一次战争中身负重伤,然后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但是他不气馁,他用文学武器鼓励民众继续战斗,为国家效力。他写了一本书,名字叫做《暴风雨的女儿》。他的书写了三章之后交给他的老战友看,他的老战友都称赞小说写得非常好。但是原稿再寄回来的途中被邮局弄丢了,这对保尔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但是他不放弃,重新开始写,过了很长时间书终于完稿了。他的书出版了,他完成了他多年的愿望,这就是顽强的力量。
读了这本书,我经常想是什么力量促使他为国家做贡献,用文学武器作斗争,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一个人的向往和追求。因为他希望自己的国家能够和平,不再过那种战乱的生活,所以他要为国家效力,让国家早点把法西斯逐出国土!
有感想,理想,是一个人一生的向往和追求。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条无驮的小船,随波逐流;一个人有理想,然而目标不明确,就会导致失败,甚至祸国殃民;一个人有理想,然而目标明确,就会对国家,民族,人类作出很大的贡献。这些道理我是通过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才懂得的。书中主人公保尔柯查金那高尚的品德,钢铁般的意志,深深的打动了我。我决心要做一个像保尔·柯察金那样的人,具有顽强的品质,遇到困难,坚持不懈,不向困难低头!
我要树立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向保尔学习,扬起理想的风帆,努力学习,为人民服务!这就是我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所获得的最大的收获!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像保尔一样,具有顽强的品质,遇到困难不退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