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作文。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他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
题记
偶然的机会,在小学毕业前就读到了这本书。因为他的名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很吸引人,让我产生很多疑惑。出于好奇我便借来看看,无意的举动让我获得了有益的知识,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语言不同,翻译出来的有点难理解,说真的,刚开始读的时候,一头雾水,摸不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渐渐,我懂了这本书讲述了保尔。柯查金从一个不懂事的少年到成为一个终于革命的布尔什维克战士,再到双目失明却坚强不屈创作小说,成为一块坚强钢铁的故事。作者是前苏联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这是一部带有自传味道的小说,它赞扬了在绝望的命运中仍坚强不屈,向命运挑战的精神。鞭鞑了资本主义的丑陋与只会作威作福的贵人。
在这种种困难中,他有想过放弃去选择堕落吗?他很伤感吧,经历许多,付出了许多,也得到了不少仅仅就只是这样?不。他的历程,他的爱情史,他的苦难。远远比我们想象的还多。那他是靠什么支撑下去的呢?
因为他有为理想而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和顽强奋斗的高贵品质。他爱憎分明、有崇高的道德风貌、有高昂的激情、有奇迹般的生命活力一切的一切并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后天努力养成的,这才促使他奋发前进的。
回过头、想想自己,真的是很混蛋,都已经是初二了,却还如此散漫,活得自由自在。还对自己说,这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想放松一下,毕竟学的这么累。其实哪有,比起别人作业比我多,成绩比我好,字也比我好看,还多才多艺。在当今社会,在当下的竞争环境,我根本就没有资格去和他们比,班长、副班长,到后来的学习委员啊什么的,哪一个成绩不是比我高,连前5都挤不进真的好无奈,好无能!
保尔他很坚强、勇敢,他是一个无私的、自觉的好战士。他为了国家与父兄们上阵杀敌,不管党叫他干嘛,他都去干。这才导致后来的疾病,不过他奋斗过,他努力快乐过。真的很值得,痛苦、绊脚石、挫折都滚一边去把,我不怕!
生活永远偏爱勤奋、坚强的人。当生活需要你承受痛苦的时候,除了坚强,毫无选择。比起保尔,我们幸运得多,没有饥饿,没有战争沐浴生活的阳光雨露,自由自在地成长,因此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情,做出样子来,在新时代展示出我们当代青年应有的风貌,用青春的激情、为祖国的明天贡献才智。
真金不怕火来练,多练才会变成钢。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这是保尔曾说的话,是啊,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着遗憾,痛苦去死,就让我们为祖国、为党和人民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让伟大事业继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