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作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一代宗师李苦禅曾经说过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著名诗人臧克家也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书就像是我们梦想的翅膀,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一本好书就像一把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带给我们无穷的力量,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创作的。
书中讲的是一位少年的成长经历,是一段意义非凡的人生。讲述了一个名叫保尔的穷苦不懂事的少年,在战争爆发后意外遇到了一位朋友,他不但教会了保尔英式拳击,还培养了保尔对革命的热情。后来保尔加入了红军,为革命事业付出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健康。最后,保尔在双腿瘫痪、双目失明的情况下,仍不愿放弃自己,最终用惊人的毅力创作出了《暴风雨所诞生的》,并拿起纸笔继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主人公保尔那钢铁般的意志激历了我,鼓舞了我,让我有了坚持的意念。我想让更多的人去学习保尔的精神,所以我推荐大家都来看看这本书。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应该怎样度过呢?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这是这本书最精彩的一段话,也是最振奋人心的一段话。这段话告诉了我人生的意义,也鼓舞着我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丰富自己的人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下面我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与这本书的故事。也可以说是这本书带给我的改变。
有一天,我的作业特别多又特别难,一直写到很晚,还是有几道课外的题没有写出来,我就一个劲的抱怨作业多不想写,还跟妈妈发脾气,摔东西。
这时候,我突然看到了桌子边上的《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想到了几乎完全瘫痪又双目失明的保尔,即使受到了致命的打击也没有放弃为党工作的念头。他依然选择了一条重新归队的方法写作。在他明明知道写作的道路上会遇到重重困难,可他坚信这并非不可能,依然用他那惊人的毅力创作出了鼓舞人心的巨作。他曾经这样问自己:为了挣脱生命的枷锁,为了能够重新战斗,为了能实现自身的价值,你是否尽了最大的努力?
想到这句话,我突然明白了自己今天晚上有多愚蠢,我自己的作业,我没有用心去完成,还抱怨作业多,作业难,保尔在那么坚苦的环境下都坚持下来了,我的这一点作业又算什么呢?我也有自己的梦想,也有自己的目标,我也要向保尔一样,向着美好的彼岸出发,所以我不能因为一点点懒惰就止步不前。
最终,我认认真真的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并且在以后的每一天都不再抱怨,而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学习。是保尔给了我力量和坚持的信心,是《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这本书给了我启发!
遇到这么好的经典巨著,我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尽早阅读,相信你们也会受到鼓舞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