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王》是一本外国小说,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位名叫阿格巴的小男孩和一匹叫“闪”的马。
阿格巴是一个哑巴男孩,他曾经在“闪”出生时许下诺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发音差不多,我就是你的爸爸,闪,等你长大了,大家都会对你鞠躬,你会成为风之王,我保证。”阿格巴为他许下的这个诺言,和“闪”亲如父子,不离不弃,使“闪”成为了风之王!
这是一篇爱与责任的故事,阿格巴和“闪”用心灵沟通,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与辉煌,让它的优良品种继续传承下去。最可贵的,还是阿格巴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在“闪”出生时,阿格巴就看到它的腹部有一道麦穗纹,表明“闪”的一生并非一帆风顺,但阿格巴却不畏艰辛,带着“闪”一步步走下去。
“闪”和阿格巴因为努力、坚持才获得了最后的胜利,他们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发扬光大!
“闪”、阿格巴,你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也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努力学习,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要放弃,最后证明给别人看,我才是最棒的,我并不比别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