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五年级金银岛读书心得500字范文
《金银岛》这本书中主要描写一个叫吉姆的孩子,从一个海盗那里,偶尔得到一张埋藏巨额财富的荒岛地形图,这事引起了当地乡绅先生的兴趣。于是他们一起去寻宝了。船上不料混入了一伙海盗,他们在独腿赛尔威的策划下,妄图夺下三桅船,独吞这笔财富。吉姆在无意中得到这一消息,他配合乡绅先生同海盗们展开了英勇机智的斗争,最后终于战胜了那群海盗,找到了宝藏。
吉姆原来是一个胆小的孩子,父亲死了、自己家的旅馆被砸后,吉姆带着藏宝图踏上了寻宝的路程,寻宝的途中虽然遭遇了海盗,但吉姆不畏艰险,和乡绅他们一起与海盗进行斗争,最终战胜了海盗,拿到了宝藏。吉姆的人生道路中经历了这样一件重大的事情,使他从一个胆小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坚强的孩子。我们做事也要像吉姆一样,遇事沉着、冷静,勇敢、坦然面对面前遇到的困难,不畏艰险,这样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了。
我十分讨厌书中的那个赛尔威,他是个阴险、狡猾、善变的人,是一个的的确确的“两面派”。一会是一个善良的好人,一会又变成了一个坏蛋,一个海盗头子。我很讨厌他。
《金银岛》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在邪恶势力面前要沉着、稳重,不能在邪恶势力面前有所畏惧。要勇敢、坦然面对面前遇到的困难,这样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了。
实用读后感-神秘岛读后感(推荐一篇)
故事,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这个故事写得很棒,让我百读不厌。故事主要讲的是在美国南北大战期间,被南方俘虏的工程师史密斯和他的伙伴偷偷地乘热气球逃离美国,到一个孤岛上谋生。
当我看到气球太重,不能飞高的时候,工程师和他的狗跳下气球,减轻气球的重量,我十分感动,但又产生了一个疑问:工程师死了没有?后来,我又看到仆人纳布把工程师从孤岛的最远处就会到其他伙伴的小型居住地-石窟,我高兴得不得了,因为工程师那么聪明,肯定有很大作为的。
我越看越起劲,他们凭着灵巧的双手和机智的头脑,创造出了铁、铜、麦田和富丽堂皇的花岗石宫。我非常佩服他们。
突然,我愣住了,因为我看到了两个奇异的事件:小狗托普被巨大的儒艮攻击,竟然没有受伤,而儒艮却被刺死;海盗来袭,海盗的船却被炸掉。这一切都在故事的最后都得到了合理解释。
最后,神秘人-尼摩船长,也就是达卡王子出现了。尼摩船长对史密斯一行人说,“这个岛的火山就要爆发了,你们快逃吧。”史密斯等人带着粮食逃到暗礁,避开了这毁灭性的灾难。
通过这个故事,我学会了如何勇敢面对困难的环境,用智慧和勤劳来求得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