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工匠精神》读后感
最近,耳聪堂助听器全体验配师阅读了一本名为《工匠精神》的书。各自写下了读完这本书的感受,下面是东风桥店验配师张妍读完后的一些心得体会。
学习了工匠精神这本书,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的工作要从爱上工作出发,比别人做的认真一些,要真正从顾客角度出发为顾客着想。这样顾客才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顾客工匠精神是一种态度,价值在于精益求精,对匠心,精品的坚持和追求。
我们实际工作中,对待顾客更要有这种精神,我们不单纯是卖助听器的,我们是更精准的助听器验配师。为顾客提供听力解决方案的。同一台机器,我们就可以调试出更完美的音质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从一踏进耳聪堂第一天起,我们的企业文化,服务信念,和专业的技能就已经深深印入脑海,不断学习温故知新。
做我们助听器行业,面对的都是有听力损失的人群,这样我们就更应该多聆听。书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聆听是沟通的前提。聆听应该做到照单全收,听完再说,不要打断别人的说话。
向我们老的验配师一定要保持初学者心态,它是一种谦卑的态度。
初学的心态不会害羞,喜欢提问也善于聆听。保持一种对知识的渴望。拥有初学者的心态就会拥有无限的激情。
2023读后感:城南旧事的读后感(篇二)
暑假里我读了许多书,读了阳光姐姐的《依兰花女生》,读了叶圣陶爷爷的《稻草人》,读了《福尔摩斯探索全集》,可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林海音奶奶写的《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是林海音奶奶小时候住在北京城南而写成的一本书。《城南旧事》分为四部分,分别是“城南旧事”、“英子的乡恋”、“未了的情缘”、“生命的风铃”。其中我最喜欢“城南旧事”这一部分,“小英子”、“秀珍”、“宋妈”、“兰姨娘”,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仍令我久久不能忘却。“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了”是这一段令我印象最深的一章,在这一章,英子的爸爸去世了,英子也长大了。宋妈临回她的老家时候说:“英子,你长大了,可不能再跟弟弟吵嘴!他还小。”兰姨娘跟着那个四眼狗上车的时候说:“英子,你长大了,可不能招你妈妈生气了!”蹲在草地上的那个人说:“等你小学毕业了,长大了,我们看海去。“童年的许多人物似乎也随着英子的长大而没了影子。
再一回想,我的童年不也跟英子一样多姿多彩吗?和弟弟在农历八月十五“捉”月亮;为以后不像阿姨那样下岗而偷偷喝墨水“补充知识”;扮成女妖恐吓胆小的弟弟。一件件美好纯真的事情却随着我的长大在记忆中慢慢变淡。
林海音奶奶曾经说过:“让实际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永存下来。”是呀,童年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不可以留住童年,但是却可以把它埋在心底,或是把它一点一滴记录下来。长大以后,回忆往事,会成为童年回忆中最美好的事情!
2023读后感:《美德故事》的读后感(标准示范)
这个星期,我读了《让孩子受益一生的美德故事》这本书它让我知道了要诚实守信,只有凭借诚实的美德,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立足。还让我知道了要尊老爱幼、勤劳节俭、宽容善良……下面几个美德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中卖火柴的小男孩,他虽然受了伤,但是他并没有失信。而是让弟弟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他虽然很贫穷,但他却十分诚实。诚实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更是一种美德。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活在世上,不仅会寸步难行,而且一生都会受到世人的唾骂,就只能像一颗尘埃,飘忽不定,没人理会。所以我们要向故事中的小男孩学习,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故事贪心的弟弟告诉我们: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功和财富。如果说人人都只是空等、空谈,农民伯伯不种庄稼、工人不去脚踏实地,不能只想着不劳而获,只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获得成工厂上班。哪这个世界要乱套了。所以只有大家各司其职,才能共建我们美好家园。
故事梁上君子,讲的是陈寔和一位小偷的故事故事中的小偷到陈寔家去偷东西,被抓后得到一次宽容机会,后来开始改过自新,重新做人。是陈寔的一番话,教育了他,使他成了一位好青年,看来宽容的力量可以帮助或改变那些犯错误的人,生活中我们也一定人学会宽容,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这样才能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
故事许衡不吃无主梨,告诉我们:诚实是一个人必备的优秀品德,我们一定要守诚信。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许衡是一个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人,他知道,这棵树的主人培养这棵树肯定十分辛苦而他们却随随便便地偷吃了那棵树主人的成果,是很不道德的行为,所以我们应该向许衡学习,没经过别人的允许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美德故事》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许多做人的道理。一百多个生动、富含教育意义的小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众多优秀品质。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