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里,我看了几本童话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本叫《严文井童话》的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我国著名童话大师严文井老爷爷。这本书上的童话故事非常优美,充满了生活的情趣。
在《小溪流的歌》这则故事里,讲述了一条小溪流乐观、自信、勇往直前、永不言败,最后终于从一条小小的溪流慢慢汇集到大海里,成了大海一分子的故事。它告诉我们:无论做什麽事情都要坚持到底,千万不要半途而废。
《三只骄傲的小猫》是一个风格明快、充满了智慧和快乐的童趣故事。这个故事讲述了三只可爱的小猫,在快乐的暑假里所发生的事情。这三个可爱的小家伙一开始认为自己学到了一点本领就有些骄傲,后来竟上了一只可恨的小老鼠的当,最后在猫妈妈的帮助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改正了自己的缺点,终于变成了既会学习又肯劳动的勤劳聪明的小猫。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做人和做事不能骄傲,而要踏踏实实的;另外就是做错事只要能认识错误并及时改正还是好孩子。
其实,这本故事书中,还有好多精彩好看的故事。在这些故事背后,总是蕴含着许多高尚和博大的生活趣味和人生哲理,引导我们去感悟、去思考,从而走向高尚、健康的成长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