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目送读后感
目送,是为了再次聚首
最开始,先回忆一番。
第一次闻及龙应台这三个字是在高三的某个课间,隔壁桌的同学说了一句龙应台的格言,而我却哑然不知这位华人世界里颇有影响力的一支笔,深感惭愧。
看的第一本龙应台的书正是《目送》,现在还在当当的销售榜上,书是从小伙伴那里借来的,在某个暑假里看完,当时的情感至今仍有几分印象。书中谈到死亡,衰老和孤独,触及脆弱的敏感神经,几次尴尬落泪。还记得是在家里的客厅沙发上,蜷缩着身子,看得入情入味,在母亲走出厨房门的时候,假装无意地抹去眼泪。当时读到的正是作者对其母亲的描写,平平淡淡的文字中却有着一股让人心生悲伤的强烈情绪。
给文字赋予情感,它就是拥有了灵魂的存在。
再一次接触龙应台这三个字,是在读书会员的书单上,于是我便再一次重拾目送,决定细细品味一番。
【有些事,只能一个人做。有些关,只能一个人过。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
我们都到了独当一面的时候了吧,小时候渴望长大,觉得长大就有了自由,却不知越是长大,越会被现实圈住。成长的自由是相对的,大手拉小手已经成为模糊的记忆,一个人走,需要更多的勇气。
【人在天地之间终究是无所凭依的孤独。你真能面对生老病死,就真的明白,在这世间,没有什么可以附着依托。】
人,终究是孤独的,你会有家人,会有伴侣,会有朋友,但是更多的时候,你只有你自己。你才是你自己的全部,在这世间,所有的依附都只是暂时的,你所得到的一切都只是身外之物,你的情感和思想,才是真正属于你的东西。
[读后感必备] 《小王子》读后感(篇一)
“金色的夕阳下,红色的砖盖的美丽的房屋,他的窗子前面放着天竺葵,房顶上栖息着鸽子……”这段文字是我从《小王子》这本书上看见的美丽景色。
《小王子》这本书其中有两个章节,使我感触颇深。第一章节写了作者小时候本来的梦想是长大以后当画家。可是当他看到把“蟒蛇吃大象”的作品给成人看的时候,却被看成了一顶帽子。于是,他画画的天赋被“大人”们无情地扼杀了,当画家的梦想也就放弃了。成人叫他学地理、历史、算术和语法,可是什么都没学好,最后他只能学开飞机。这使我想到了现在的暑假,家长们给孩子报培训班的事。一次,《新安晚报》曾报道过一位家长给孩子报了五个培训班,不管孩子有没有兴趣,就是报。其实如果孩子对这些培训班没有兴趣的话,报了也是白报。兴趣是一个人走进成功大门的钥匙。我有一个设想:把成人和孩子的位置换一下,让成人也尝尝上五个培训班的滋味。让孩子成为大人,也来体会体会大人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一片苦心……
接着第九章主要写了小王子准备离开自己的星球,在走之前,他准备把自己的星球打扫得干干净净。花儿也和小王子道出了与对方真挚的情感。其实,它们可以成为好朋友的,就是因为花儿的自负、骄傲、任性,使小王子离开了她。由此我想到了我与好朋友张欣悦因为一点小事儿闹矛盾的事。不过后来我们又和好如初了,因为我们认识到:友谊是珍贵的,我们要珍惜这份朋友间的情谊。拥有友谊就拥有快乐和幸福。清晨,给朋友一个微笑,快乐就会传递,变成1份、2份、3份……快乐。
《小王子》里面还写了哪些有趣的故事呢?那就请你好好看看这本书吧!它将会为你展示出一个星球只住一个人;一个星球一天可以看一千四百四十次夕阳;活火山可在早上热早点的神奇宇宙……它将会为你打开对未来世界的幻想之窗。
啊!感谢您圣埃苏佩里,感谢那些为我们翻译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为全世界的小朋友、成人们编出这么一本神奇、有趣,叫人一读就开心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