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人生读后感
记得以前每逢周六日的时候,我的内心就会变得十分焦虑,不知道怎么利用闲暇的时光,不管是玩游戏、还是看书都不能平心静气地去做,玩游戏的时候想着自己还有很多技术没学,还有很多书没有看,而看书的时候又在想:好想去玩玩游戏啊。
这种毛躁的心理让我痛苦不堪。
看完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些简单而朴素的道理。不要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太多不必要的压力,很多焦虑的情绪都是我们凭空想象和刻意而为的。看书的时候,不妨泡一杯清茶,茶不需要太好,其实喝茶的过程也是品味人生的过程,也是让内心平静的过程;玩游戏的时候,不妨像喝酒一样,敞开胸怀,岂不快哉!
懂得生活中朴素的东西所包含的艺术,能让我们的生活事半功倍。
2022读后感推荐 《人生》读后感(篇五)
“没有什么比力克的故事,更能带给你希望!他天生没手没脚却活成奇迹:他本科获得两个学位,游泳、冲浪、踢足球样样全能,走遍34个国家,演讲1500余场”,拿到书这样一句话映入眼帘。
大家也许会好奇力克是谁,力克,力克·胡哲(尼克·胡哲),他一出生就没有四肢,只有一个五趾不全的小脚丫,医学上称为海豹肢体症。他的父母看到他出生时那没手没脚的模样,他们也不禁怀疑上帝到底在想什么。一开始,他们认为力克不可能过正常生活,他的人生毫无希望、没有未来。但他勇于面对身体残障,创造了一个生命的奇迹,就是他自己幸福的人生,就是没有限制的人生。
在所有人看来没有四肢的人生有什么幸福的呢,这是不完整的人生。事实上,在力克童年的时候也是这样觉得的,后来他慢慢长大,在家人的支持和帮助下,他以坚定的信念克服了没有四肢的恐惧和担忧,并且活出了自己的价值,使他的人生不受肢体残缺的限制。
完全无法想象力克是如何生活的,力克的身体能够帮助他做任何事情的只有他的头和那个五趾不全的小脚丫,起初,他的脚的两只脚趾是合在一起的,为了能操纵一下工具,通过手术将两只脚趾分开。正是这两只脚趾帮助力克敲打乐器、踢球、打字、写字、画画等。而他的头部帮助他学习站立并且取得了会计、金融企划的双学位学士。
没有四肢也给他带来很多的问题,很多在正常人眼中简单的动作,对他来说都是无法完成的挑战。在别人眼中,他就像一个怪物,承受来自周围人的嘲笑、排挤、孤立,他甚至想过自杀的念头,好在有家人的陪伴,使他度过了最为黑暗的时刻。
当他成年后,他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不应该这样下去,在这些年的挫折的锻炼下,他蜕变了,成为一个有强大心里素质的人,成为一个成功的演说家,横跨五大洲,走遍了34个国家,演讲1500多场,接受37万个拥抱……
在我看来,没有四肢的力克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他的不幸在于他没有完整的四肢,无法和正常人一样,从小就遭受常人无法想象的挫折;而他的幸运在于他所遭受的挫折,正是这些挫折锻炼了他强大的内心和乐观的心态。承受的困难越大,顶住压力,内心就越强大,每条被堵住的路,都有一个出口。
不要给自己的人生定下任何限制,因为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态度决定高度,认为自己不够好,这是最大的谎言!认为自己没价值,这是最大的欺骗!自我的看法决定你的人生方向,想象梦想会战胜一切,实现梦想的过程也许是艰辛的、也许是残酷无情,但你应该坚持下去,活出属于自己的不设限的人生。
作者简介
力克·胡哲(NickVujicic)
出生时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没有四肢,曾经三次尝试自杀。10岁那年,初次意识到“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
他是澳大利亚首先进入主流学校的残障儿童,也是高中首先竞选学生会主席的残障者,并获压倒性胜利,被当地报纸封为“勇气主席”。
他是首先登上《冲浪客》杂志封面的菜鸟冲浪客,在夏威夷与海龟游泳,在哥伦比亚潜水;踢足球、溜滑板、打高尔夫球样样行。
他16岁,在小型聚会中跟同学分享自己的故事,感动的口碑就从这12个人开始。
在决定以“激励他人”为生命目标后,创设“没有四肢的人生”非营利组织,实行各种创意行善,至今已在五大洲超过25个国家、举办1500多场演讲,给予(接受)数百万个拥抱,自称为“拥抱机器”。
他获各国、各界领袖接见,在国会发表演说,常常在各国各场地:体育馆、斗牛场、表演厅或巨蛋演讲外,也不断造访教会、学校、垃圾城、贫民窟、勒戒中心、监狱和红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