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看了一本很有趣的书《格列佛游记》。
《格列佛游记》是18世纪英国一部优秀的讽刺小说。作者是乔纳森·斯威夫特,他以游记的形式写了他在小人国、巨人国、飞行岛国和惠桧国的旅行。在游记中,作者以大胆的笔触虚构了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奇幻世界,并以故事主人公格列佛的冒险来讽刺英国政治和人性的丑恶。
小人国是英国社会的缩影,充满了勾心斗角。大国是一个理想的王国,它们无争议的、极其简单的政治让人向往。飞岛国是个畸形的世界,整天忙着荒谬的科学。然而,惠桧国家的马是智慧和真诚的化身,但它却成了劣等动物...
这本书里也有很多“精彩镜头”,比如在巨人国度被视为“宠物”;当我在小人国时,我被崇拜为“神”。
看完这本书,好像刚去过这四个有趣的国家,所以很喜欢这本《格列佛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