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淘气包马小跳——寻找大熊猫》,这本书主要写了马小跳和他的小伙伴唐飞、温迪一路去寻找大熊猫,在路上发生的有趣、惊奇的事,他们遇到好多困难,也知道了一些关于大熊猫的知识。比如,大熊猫的亲戚红熊猫等。一路上他们遇到了卓玛,卓玛说:“她最近在路上见到一只生病的大熊猫,接着她回家拿东西给大熊猫,回到马路上时,大熊猫却不见了。”大家觉得很奇怪,因为大熊猫是不会到山下来的,就和卓玛一起找大熊猫。因为卓玛在这个森林里生活,十分熟悉这里的路,所以卓玛带着大家去找寻那只大熊猫。后来,他们发现一个可疑的树洞,但树洞门口看见一块大石头,堵住了山洞。大家一起推开大石头,发现了生病的大熊猫,并且救了大熊猫,医好了大熊猫的病。
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我要向他们学习那种爱动脑筋、善于观察、勇于实践、碰到困难不退缩的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