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一生当中,有着许许多多的的痛苦,这些痛苦有些是苦的,有些是甜的,让我们走进《青铜葵花》在本书,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从小一起生活,一起快乐成长,但是,好景不长,葵花十二岁那年,她回到了城市,青铜就天天想念她。痛苦,虽然一直围绕着他们,但是,他们不畏艰险,坚持不懈。痛苦虽然一直围绕在他们左右,但是他们从痛苦中更懂得和珍惜这份友谊。大家一直以为痛苦是不好的,不想让它降临到自己的身上来,而我要告诉大家,痛苦不一定是坏的,就像葵花和青铜一样,痛苦可以让我们从中知道许许多多的道理。
我也有着跟他们一样经验,在暑假里,我打乒乓球很差,我知道,打乒乓球不是谁天生就会的,我看着在小广场追逐嬉戏的朋友们,心想:他们能在小广场上玩,我却要练乒乓球。如果球没有发好,就得重发,但是,经过我多次反复地练习,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把乒乓球这一项给练地炉火纯青。
虽然,练习好乒乓球是一项十分艰苦的任务,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像书中的两个主人公一样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够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