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小王子》读书心得之
《小王子》这本书读过很多遍,小时候被神奇的故事所吸引,喜欢跟着小王子一起游历各个星球,慢慢地被小王子的语言所感动,他揭示了生活的哲理。这些哲理会让人慢慢成长。下面就是我最喜欢的一些语录。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但我们一旦游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这些话让我明白了阅历的重要,阅读和经历让我们明白更多的事情,会让我们精神更加富足,虽然阅历的丰富让我们失去了最初单纯而美好的生活,却能让我们及早规划自己的人生,少走弯路。
时间会缓和所有的悲伤,当你的悲伤被安抚以后,你就会因为认识我而感到满足。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看待事物也会越来越成熟,我们会为之前的悲伤感到可笑,时间可以解决一切的问题,我们的内心深处的思考、理想等都会在时间的长河中找到答案。我们的思维也会发生本质的变化。现在的我们不会在为小时候的失去的一颗糖果而悲伤流泪。
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清的。“眼见不一定为实”,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我们不能靠眼睛来判断,要用心慢慢地感受才能看到事物的本质。
实用读后感-《小王子》读书心得(篇四)
《呼啸山庄》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三,相较于第一第二的《小王子》跟《堂吉诃德》这个主观性非常强,上面两本随便找个书单总会很靠前,这本知名度就相对较低了,为什么让它第三呢?这得追溯到初二那年。我是初二那年迷上读书的,没有人指引我,没有人激励我,这给了我很大的阅读自主性。
《呼啸山庄》是我第一批接触的英国文学。当时没有人给我推荐,我也没什么文学常识。买书就凭着感觉买,这本书的书名吸引了我,那是一本青少版的,上海出版社海豚系列,相信每一个热爱读书的九零后家里都至少有一本这样的书。精致的封面,均匀的安插着几张精美的插图,书的背面有一大片书单,都是中外文学名著。
我已经忘了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读完的,但我发自内心的认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因为喜欢,我先后读了五次,第五次是前天晚自习结束的。巧的是每一次版本都不一样,除了第一本是青少版,其余四本译者分别是杨苡、方平、宋兆霖以及现在手中的这本陆杨译的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这个版本不论是排版、封面、纸质还是译文都非常棒,达到了收藏标准,我不敢说这是最好的版本,但我认为这是最适合我的。
看完后兴致勃勃想写一篇正规的书评,无奈豆瓣上竟然找不到这个版本,毕竟公认的权威的三座大山镇在那里,人民文学出版社、译林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杨苡、方平、宋兆霖三位前辈,怎么也轮不到陆杨这一无名小卒。也罢,毕竟以前的账号注销半年多了,这么长时间别说书评了,就连读后感都没写过,那就自娱自乐写一篇介于读后感与书评之间的吧。也就不拘泥于形式词藻了。
这部哥特式的小说以有个圆满的结尾。圆满不只是因为哈里顿与小凯瑟琳的终成眷属,还有希斯克历夫临死前良心的复苏以及荒原上岩石边两个孤魂野鬼的日夜厮守,这下谁也不能将这对青梅竹马分开了。哈里顿与凯瑟琳即将搬去画眉山庄也预示着一切都会安宁下来。毕竟是个女子,让人在压抑的情感下读到最后给人一个欣慰的结局,给了故事一个完美的结局,女人,总还是对爱情报有憧憬。令人荡气回肠的悲剧故事就由那些无情的男人们挥洒吧!
最后摘几句艾米丽的诗:“我是唯一的人/命中注定无人过问/也无人流泪哀悼/找你我生下来/从未引起过一丝忧虑一个快乐的微笑/在秘密的欢乐秘密的眼泪中/这个变化多端的生活就这么滑过/十八年后仍然无依无靠/一如在我诞生时那样孤寂” “起初青春的希望被融化/然后幻想的虹彩迅速退开/于是经验告诉我/说真理绝不会在人类的心胸中成长” “然而如今当我希望歌唱/我的手指却拨动了一根无音的弦。”
[心得借鉴] 《小王子》读书心得模板
我偶然在广阔的撒哈拉沙漠中发现了小王子,并认识了他。和小王子交朋友一年后,小王子离开了我。在这个纪念日里,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这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对方。
今天看完了这本书—— 《小王子》。作者写了一个童真的自己,和一个活生生的天真可爱的英雄,——小王子。文章开头写了“我”,画了两条蟒蛇,大人以为是两顶帽子。直到我遇见了小王子.
小王子让我帮他画一只羊,但我很少画,所以我给小王子画了一条蟒蛇的画,但我不想给他看那是一条蟒蛇,要求重画。可见小王子是作者的知音。最后我画了一个木箱,说你要的羊在里面。小王子高兴地接受了这张照片。小王子是如此的天真可爱。
当小王子遇到一座山时,他向山问好,但山总是重复他的话,所以他讨厌山。小王子是如此的天真可爱。
看完《小王子》,发现我们的童心正在逐渐消失,比我稍大一点的孩子可能已经看不到木箱里的羊了。我们很大程度上失去了孩子的纯真和善良,很大程度上被大人的“骗人世界”征服。我们再也不能像小王子一样聆听山谷的回声。
现在,趁我们的童心还没有完全消散,好好珍惜那一点点童心吧。长大后,你会因为童年记忆的缺失而难过。赶紧把那些有趣的童年故事收集起来,融合成五彩缤纷的童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