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小王子。
“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借用这句话,于《小王子》“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小王子”。
这是我第三次读《小王子》—— 一本哲学童话书。每次读来,都有不同感受和体会。
一个忧郁,美丽到不忍触碰的小王子,与一朵骄傲脆弱的玫瑰花。很奇妙的组合。他们互相排斥,互相吸引,互相想念,他们被彼此驯养。“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上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所有的星星都开出花朵来了。”
这本书中的每一句话,都值得细细品读。不但用脑,更是用心。这是一本需要用心去体会的书。
我这个曾经是孩子的成年人,随着作者的文字,回到久远的记忆中,去寻找我自己的那头被误以为是帽子的,被蛇吞吃的大象。我试图回想,在我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是否也曾经以成人的眼睛,去解读过我的孩子的那头被蛇吞吃的大象。我们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眼睛所无法看见的”。我们在看不见的背后,是否能用心倾听,孩子那顶“帽子”的背后,所隐藏的她对生命、对恐惧的理解和表达——那头被蛇吞吃的大象。WWw.fw76.cOm
这是一本矛盾且无法分类的哲学书。从其中,我们可以看见人生、看见亲子关系、看见世界、看见他人,更看见自己。
我们看见矛盾无处不在,接近与排斥,想念与离别,忙碌与空虚,控制与恐惧,寻找与迷失。
但无论看见什么,我都真诚的希望,在我头顶上这片天空的某处,真的住着这么一个仿佛水晶似的小王子,正在看顾着他的玫瑰花。
读书心得: 小王子读后感(写作示例)
当我看到眼前这本《小王子》时,心都高兴得要跳出去了,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它,我被它深深打动了,并长时间沉浸在小王子的世界中难以自拔。
这个故事十分打动人心。作者用这个事例告诉了我们一些生命的真谛。
这个故事也很美。作者也在不停地强调一个问题:什么是最重要的?对于小王子来说,悉心照顾自己的花儿才是最重要的。可是这样的观点并不是每个人都赞同。故事中那个热衷那个热衷于权力的国王;爱慕虚荣的人;追悔过去的酒鬼;专心数星星的商人,埋头于书本的地理学家,他们都在干着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事情,但是,他们却没有弄懂生命中真正值得我们去珍惜的究竟是什么。这些人的行为在我们看来十分可笑,但其实他们的行为就是我们大部分人现实生活的缩影。
尽管这本书有些哀伤的色彩,但我却从里面得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虽然觉得有些心情沉重。可是,想到天空中的五亿小铃铛,你是不是会感到心里在偷偷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