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三年级以后,我们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叫《长袜子皮皮》的书,主人公皮皮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更重要的是要学会怎样独立、勇敢的面对生活。
合上书,我真的难以想象一个年级和我一样大的九岁小女孩竟然独自生活在一间房子里。当我看到这一页的时候我惊呆了,想到自己,别说是独自生活,仅是大白天自己在家写作业都不敢,生怕别跑把我偷走,想想自己真可笑。
在皮皮过生日时,皮皮亲自为朋友们做了一桌美味的饭菜,我再一次惊呆了,想到自己吃的美味饭菜都是妈妈做的,而且每次吃完饭推下饭碗就出去玩,再想想皮皮,我的脸直发烧。
当我看到皮皮与杜米和阿妮卡被困孤岛却又死里逃生时,皮皮的那份勇敢不放弃的精神又一次给我做了榜样。
皮皮对生活始终表现出一份特有的坚强、独立。可我们跟主人公一样年纪,却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与皮皮相比是那么渺小。
我以后也要做像皮皮一样的人:独立、勇敢,《长袜子皮皮》这本书让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