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外婆的道歉信》读书心得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爱莎是外婆的玫瑰,外婆费尽心思培育她,玫瑰何其耀眼,何其妖艳,她不是温室大棚中娇软的芳华,她浑身是刺,她充满智慧,她的美好的结晶。
爱莎的童年是充满冒险的,外婆为她描绘了一个神奇的童话世界,那里有爱恨,有战争,更重要的是,正义或许不会及早到达,尽管延时了一万个童话永恒,它也永远不会缺失。童话的开始有龙,结尾也必须有龙的存在。童话的过程总是曲折的,毕竟,,你不可能要求一个没有风暴的海洋,那不是海,是泥塘。童话的结局永远遵循一条定律:大圆满。
这本书对我影响最深的是外婆,她是一位奇特的勇士。外婆喜欢洗澡后不穿衣服,裸着身子在屋里走来走去;她曾经偷跑出医院,跑进动物园和猴子待在一起,甚至将粪球扔向警察;她的错别字多得让人疯狂;她不喜欢被约束,她的话总是粗俗不堪,却又充满哲理;在那个轻视女性的社会,她经历过战争,曾经当过战地医生……太多了,数不清的荒唐事。她就是这么一个荒谬的人,却又充满魅力,毫不夸张的说,她迷倒了数不清的童话永恒,男人,甚至女人,爱她,感激她。而她,却将她的爱给了爱莎,可以说,她不是一位好妈妈,但绝对是一个好外婆!
外婆的道歉信,展示了一位独特的女孩和她的故事。作者有着超乎常人的想象力,把一件件事串通起来,把情节慢慢的向前退进。语言富有感染力,在悲伤时穿插的幽默的语言让人哭笑不得。总体而言,这本书值得一读。
【实用读书心得】 《鸡毛信》读书心得.doc
《鸡毛信》这个故事描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主人公——海娃每天以放羊为名替八路军站岗放哨,一天海娃在山坡上放羊放哨,爸爸把他叫到身边说“海娃给你个任务,你把这封鸡毛信交给连长,它很重要千万不要丢了知道吗?海娃接过信见上面插着3根鸡毛,知道事情重大。于是他赶着羊上路了。他选择了一条安全快捷的路走,可是意想不到的是他遇到了日本鬼子的队伍。为了不让信落到鬼子手里,海娃在紧急的时刻依靠冷静的思考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鸡毛信绑到了羊的尾巴下面。鬼子们抓住了海娃说他是八路,海娃急中生智说:什么八路我不知道我是放羊的。鬼子们带上了海娃,到了晚上饥寒交迫的海娃利用夜色的掩护成功的逃出了。海娃将信安全的交到了连长手里,自己却因为过度劳累晕了过去。
而如今的我们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句话形容最恰当不过了。社会条件越来越好,而我们的生活能力却越来越差,父母怕我们受苦,为我们包办了一切,这是不好的事情。如果这样发展下去,我们就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没有生活能力的人怎样处事?没有自立能力的人怎样生存?
看了这个故事给我了很的启发:我们要学习海娃的机智、勇敢,不怕牺身的精神,尤其是在敌人的恐和、威逼、诱惑面前表先了他哪临威不惧、视死如归的品质,最终把信成功的交到了解放军叔叔手中,为抗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相反,对在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来说,遇到一些小小得困难就要靠家长,真是和海娃差了很多,所以我们一定要学习他那不怕困难的精神。将来为祖国的繁容富贵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实用读书心得】 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一篇
当我怀着一颗敬畏之心走进路遥笔下“平凡的世界”时,我感受到的不再是平凡的文字所带来的魅力,而是一个个懂得奋斗,懂得如何不被平凡世界改变的人的力量。
正如路遥说的那样:“因为这个世界的平凡,便迫使他们变得不平凡。”这时,我的眼前仿佛浮现了那一幕幕催人泪下、令人激情澎湃的情景:孙少安夜以继日地在砖窑里烧砖;孙少平在外拼搏,为了生计则在煤矿工地上坚毅工作;田晓霞为了救人却命丧洪灾……没错,可以说他们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人,但努力奋斗的他们已不再平凡。
在那个刚经过“文革”洗礼而缺少活力的时代,像少平、少安这些生活在农村的平凡人已然成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他们不断成长,不断更新思维,不断离梦想越来越近……
路遥笔下的世界的确与众不同,尤其是将少平从懵懂无知的少年逐渐成长为一名新时代所需要的“战士”的过程,描写得犹如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使我们产生共鸣,也使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与生活需要梦想与拼搏。
奋斗的人生不平凡!《平凡的世界》带给我的启迪令我受益匪浅,它告诉了我什么是坚强、坚忍、坚持,以及无穷无尽前进的动力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我们就要做如今的“孙少安、孙少平”们,做生活的主人,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即使我们生来平凡,令世界不看好我们,但请记住:我们有一颗不平凡的心,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不平凡的世界,而是为了不被平凡的世界改变。我们并不平凡,因为我们一直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