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这么棒读后感。
自信的根源在于自己。无论是谁都会有自己的优点,只要了解自己的优点,就会变得自信起来。和别人相比之余而来的自信是一种优越感,谁到底是一种自卑感。因为这使双方不但不会互相尊重,更会不自觉的互相伤害。所以,真正的自信是从肯定自己的优点开始。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原来我这么棒》,这本书里蕴藏着如何拥有自信的方法。
李惠镇写的《原来我这么棒》是为了希望我们在这个故事中了解到什么是真正的自信,而且也试着找到自己的优点。
《原来我这么棒》主要讲了:故事的主人公小瑜是一个不了解自己的优点,性格内向,不起眼又胆小的女生。有一天,班长智惠突然转学了,老师决定让每个人轮流当一天的班长。后天该轮到小瑜当一日班长了,小瑜吓得做恶梦。结果,信心不足的小瑜还是在同学面前出糗了。妈妈为了让小瑜重新建立起自信心,安排她参加“勇气夏令营”。小瑜百般不愿意,但也无可奈何,只好去了。小瑜做梦也没想过,参加夏令营竟会改变一生:她从中体悟到了自己的优点,找到了自信。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小瑜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小瑜找到了自信,了解了自己的优点。跟原来胆小如鼠的她见识是判若两人。
《原来我这么棒》告诉了我:人,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自信。如果连自己都说“我不行”、“我不要”这种自我否定的话,那你就会更加的缺乏自信。我记得我原来也像小瑜那样不敢在班上同学面前表达自己的想法,因为当大家的眼神集中到我身上的时候,我就会紧张,说不出话来。但是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有自信,就可以在大家面前表达自己的想法。虽然现在的我在同学面前发言时还是有一点点的紧张,但跟原来的自己相比,我已经很棒了。我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自信指数也将是百分之一百。
同学们,希望你们能阅读以下《原来我这么棒》。你们要知道,自信是可以发掘无限潜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