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蓓佳写的《我要做好孩子》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书中的主人公金铃有一颗坚强高尚的心灵,她的种种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
金铃的父母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的。他们本以为女儿金铃会继承他们的聪明头脑,但是他们错了。金铃只是个普通的中等生,这让她的父母们大跌眼镜。金铃不愿让父母失望,便发誓一定要做一个好孩子。金铃经历了一系列的考验以后,她的父母终于明白原来女儿的心里是有很多很多委屈的——多年来不被看重、不被称赞的平淡无奇的生活深深地刺伤了她的心灵。金铃常常用快乐把自己掩盖起来,而实际上她的心里很在乎别人的看法和态度,盼望得到父母的宠爱和赞美。
作者黄蓓佳正是用小主人公“我要做好孩子”这一句话作中心语句贯穿整书的。读了这本书的人从此开始理解孩子并做孩子的知心朋友。我想,这应该也是众人喜爱这部作品的主要缘由吧!
我认为好孩子不单单只是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还要讲文明、懂礼貌、尊敬老人、帮助弱小。这本书让我获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要想成为好孩子,就要不断地改变自己,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拥有一颗钻石般的心灵。我也祝愿全天下的孩子都能努力成为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