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暑假,老师给我们推荐了许多书,《我要做好孩子》一书,那生动、有趣的故事使我欲罢不能,头一次做了“夜猫子”。畅游在这书海中,随着主人公思绪飞扬,是一件特别美妙的事。
《为女儿减肥,减瘦了爸爸和妈妈》是其中的一文,看到这标题,我就被深深吸引。金玲,书中的主角,胖而可爱,但妈妈卉紫认为肥胖影响了金铃的智力发育,使得她的数学总得不到优秀,决定让金铃吃减肥药,同时,每天只买一样素菜进门。一段时间后,金铃果然瘦了五斤,却因为营养不良,在一次体育课上晕倒了。妈妈只好暂停减肥大计,可计划一停,可怜的金铃又生生地胖回了十斤。
读到这里,我不禁捧腹大笑。因为我想起我家“女王”也有似曾相识的经历,现在,让我们将镜头对准我们家。
“啊!”从妈妈的卧室里传来一阵尖叫声,正在客厅看动画片的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放下手中的遥控器,便直奔“案发现场”。我好奇地把头探进卧室,只见妈妈一脸紧张地看着体重秤,两眼睁得滴溜圆,要把秤看穿了一般。我迷惑不解地走到妈妈面前,轻声问道:“妈妈,怎么了?”妈妈指着体重秤,一脸紧张地说:“乐乐,我又胖了,前几天秤只有一百零几斤,现在都有一百十多斤了!”嗨,就为这事。我不以为然地对妈妈说:“妈妈,不就这么一点儿小事!用得着这么大惊小怪吗?”“什么!”妈妈尖叫着打断了我的话,“你说,这还不算是大事?!一胖毁所有,你不知道吗?”我想反驳,但又转念一想:爱美是人的天性,体谅体谅妈妈吧。
也许“体重事件”让妈妈有了紧迫感,她开始“疯狂”“地购买室内健身器材”。健身器材“住”进我们家,妈妈就一刻钟也不歇息地开始折腾,跑步、仰卧起坐,忙得不亦乐乎。连做午饭都要我提醒,“妈,十点半了,该做饭了。”“妈,我饿扁了,您可以做饭了吗?”每每都是在我的再三催促下,妈妈才走进厨房,大展厨艺,真是害苦了我的胃。可减肥正在进行,菜上可口的饭菜却一样不减。我诡异地笑了笑:“妈,你要减肥,还烧那么多菜?”妈妈却毫不在意,一如往常,大口大口地吃饭,大口大口地吃菜,还理直气壮地反驳我:“小孩子爱不懂,不吃饱,哪来的力气减肥?”我晕!这哪是减肥啊,妈妈饱得都直打饱嗝了。事后,她又后悔,还埋怨我:“乐乐,你怎么不让我少吃点呀!这下好了,又减不下来了!”听了这话,每天饭厅里都会呈现这样一副情景:吃饭时理直气壮,吃饭后垂头丧气。就这样,一段时间后,有一天,我又听见妈妈的卧室里传来尖叫:“哎呀,我怎么比上次还重了呀!”
哎,这真是一场有始无终的减肥呀!怎么就越减越肥了呢?我思忖再三,得出一个结论:妈妈减肥不得法。运动时,运动过量;吃饭时,食用过量。就像金铃的妈妈,为了让金铃减肥,过于苛刻,毁了金铃的健康,更影响她的学习。其实,不管何时,做何事,只要我们把握好做事的尺度,就一定能把事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