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是一种在一望无际的大海前行,坚强是一种在雨后的阳光看到一丝温暖。在一个炎热的夜晚,我看了一本关于坚强、勇敢的书《鲁宾逊漂流记》,这让我感慨万千。看着看着,我仿佛自己也化身成为鲁宾逊,开始了漫长的漂流历程:
这是一个风平浪静的下午,一丝丝微风吹动着我的发丝,我乘船来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大山中,我建了一座房子。就在这时候,一缕缕炊烟升起,才知道这里是野巨人的地盘,而瑟瑟发抖,不敢出声。巨人在火堆边跳起了舞,大吼一声,不见了。我急匆匆来到沙滩上,看到一些人的骨头,我吓了一跳,狼狈地逃回了家。
过了几天,我又来到了沙滩,一只船慢慢划向我,我移步躲进了草丛里。三四只野巨人像是很高兴,他们俘虏了一个野巨人,那野巨人一看到他们撒腿就跑,两个巨人去追了。我也跑了过去,看到这里我觉得这些野巨人非常不礼貌,十分气愤。而鲁滨逊一开枪,一个巨人就倒了,另一个也被打倒了。我走了过去,那个巨人跪着求我,让他一定要跟着我,我同意了,并给他取名为星期五。
连续过了几天,星期五很高兴,跟着我学会了打枪,捕猎,还学会了说西班牙语。我便和他再去看看有没有巨人,我们躲在草丛里,一两个野人推着一个西班牙人和巨人,他们几口吃掉了西班牙人,那时我和星期五各开一枪把野人打死了。星期五跺了跺那个巨人的脚,拥抱一下,原来这个野巨人是星期五的爸爸。这时我感受到了一个孩子对父亲的爱,是多么重要的,我们把他的父亲带到家,而他父亲说起了西班牙语,我问他:“你怎么和那个西班牙人在一起。”他说:“我部队来了几个西班牙人,我们不仅没杀他们,还招待他们。”听了这一句我才真相大白。
这本书一直陪伴了我两个月,我才懂得了未来我要成为一个坚强的人,不管遇见了大风大浪,我也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