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城读后感。
《幻城》,这个名字令人向往、令人遐想,也许某些成年人不会肯定这本书,但他同样能告诉人许多道理。
走进《幻城》,首先会被故事主人公的名字所陶醉:卡索、梨落、徐、星旧、蝶澈……个个都那么充满诗情画意,像一首耐人寻味的诗。
这本书主要讲幻雪帝国的王卡索渴望得到自由,他的弟弟樱空释为了实现哥哥的愿望不择手段,最终,卡索在不知情的情景下一剑刺穿了释的心脏。之后,释转世成为火族皇子罹天烬,他率军侵入幻雪帝国,当他看见卡索时,忽然想起前世的记忆,可一切都为时已晚,卡索已经用匕首刺向心脏。
我很可怜卡索和樱空释这对亲如手足的兄弟,可释的做法太极端,牺牲了太多人。但这全凭一个字——爱,它具有无穷的力量,这兄弟之爱一向牵绊着卡索,至死也无法泯灭。
这本书的作者写这本书时仅有17岁,大不了我们多少,可我们却玩世不恭,怎样对得起教师和家长的栽培?
也许每个人都渴望自由,也许每个人都得到了爱,也许爱能够改变世界,也许自由能够让我们翱翔天际!
[读后感必备] 钢琴小精灵读书心得(篇三)
丹妮尔的钢琴里有一个小精灵,他靠吃音乐维持生命。
为了使小精灵不受饥饿的折磨,丹妮尔每天唱歌为他解渴,每天练琴为他充饥。
小精灵很聪明,他不但帮助丹妮尔在钢琴上获得了巨大的进步,还支持丹妮尔去学习她喜爱的萨克斯管。
小精灵说:“谁要是能充满激情和满怀兴趣地去弹奏,就一定比那些只会毫无表情地弹练习曲的人要有音乐成就。”
小精灵很懂事,他很快地明白了丹妮尔说得话:“朋友意味着我为你做些事,你也要为我做些事情。我们彼此都为对方着想,谈天说地,一起笑,或是有时候一起伤心。”他让丹妮尔有时间和自己朋友一起玩,有注意力在上课时不分神,他成了丹妮尔的真正的朋友。
小精灵非常想念离散的亲人,为了使小精灵全家团圆,丹妮尔和弟弟以及弟弟的朋友策划了一个X 计划,他们和小精灵一起历尽挫折,终于找到了小精灵的家里人。
每当我独自躺在阳台上的小床上睡觉时,我会感到孤单,我会想念远离我的父母! 我渴望有‘钢琴小精灵’一样的伙伴来陪伴! 每当我一个人呆在家里的时候,我会感到寂寞,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钢琴小精灵’一样的朋友一起玩耍!
我爱《钢琴小精灵》,因为他是我心灵中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