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林清玄散文读书心得之三
几年以来,我都是林清玄文章的忠实书迷,虽然我不知道林清玄的长相,不知道他的性格,当读过他写的散文之后,都能体会到那文字上的淡淡之香。仿佛他拿着一支神来之笔,一挥,就能写过各种优美的文章。读了寻找幸运草这一文章后,使我体会到他文笔上的那种清幽和大气。
也许你会疑惑到:“幸运草是什么东西”,幸运草实际上是酢浆草,只是传说四片叶子的就是幸运草,其它的都是三片的,而文中的作者,是一个非常爱好找幸运草的人,其实,幸运草是不存在,可作者还是在寻找,直到这一举动被他的两个侄子看到了,使他们也开始找幸运草了,仔细一想,虽然找也是白找,但这是多么坚持不懈的品质呀!
人的一生,要是拥有坚毅的品质,那做事不是很好吗?虽然幸运草不存在,但在你仔细发掘之后,你会发现比幸运草还好的东西,而幸运草,也已经常常地埋在了你的心里。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终于孕育美丽的珍珠;顽铁忍受了烈火的赤炼,终于烧成锋利的宝剑。也许这些豪言壮语都是虚幻的,但却奠定了成功的基础。
古罗马诗人奥维德曾经说过“忍耐和坚持虽是痛苦的事情,但却能渐渐地为你带来好处。”司马迁是我国一名有名的人士,他写的史记有52万字x且还是在牢狱中借那坚毅的面孔写下的。我想: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我们能够宽广坚持,只要我们的情感够细腻,只要我们拥有坚持的信念,我们的心就会长出一株美丽的,四个叶片宛然的幸运草。
在我们的生活中,许多人都怀有自己的愿望与理想,而这只需我们的坚持信念,那不可能就会化成可能,可能就化成必定。
如今,我已合上这本书,回想那文字中花的鲜美,月的皎洁,风的温柔,更有一种人性的芬芳,就像我们心中的苹果树,那苹果掉下感情了我们,让我们知道了这世界的广阔,还存在许多的纯净。
[读后感必备] 《东周列国志》读书心得(篇三)
我看了《东周列国志》以后,想了很多,收获了很多的战国故事和一些教训。
我读懂了一些人活在世上的道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勾践有着不放弃和永不忘耻辱的精神,奋斗的数十年,终于回到越国消灭了吴国。从中我学到了人需要梦想和信念,还要有永不放弃的精神。
卫国公孙鞅,他十分守信用。曾经用一根普通的木棍放在城门口,对百姓们说:谁能将此根木棍抬到城北门,我就赏他十两黄金。没有人相信他。于是,卫鞅又说那就重赏五十两黄金。大家迟疑了半天,终于有一人站出来将木棍抬到北门,卫鞅果然当众赏了他。从此得到了大家的信任。卫鞅的政法也很快执行了下去。这个故事告诉了我想要得到大家的信赖与尊重,最基本要做到言而有信
我看到了古人的智慧和真诚,如同金子一般可贵,鞭策着我的心灵。我会永远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