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月闲暇之余,我读了《沟通的艺术》这本书,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与人沟通方面的知识。书中让我们了解到了再现代社会中,拥有和谐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学会如何和陌生人交流,和陌生人交流的好处举不胜举,通过和陌生人结交为朋友,可以不断的扩大社交圈子。和陌生人交流的好处如此之多,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却还是多陌生人敬而远之。在《沟通的艺术》中正是教我们怎样建立于陌生人的关系,如何正确的与陌生人沟通。
沟通的基本要求就是主动。不管是与同学还是同事,都要主动与对方沟通,及时反映己方观点,并学会做一个忠实的听众,分场合分时机有适度的沟通,注重交谈的细节和技巧,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使自己的谈话充满社交艺术,交谈目的是与人建立关系,交流思想和信息。
尊重,是交流的前提。沟通是彼此的事,一个巴掌拍不响。只有学会尊重他人,意识到对方也有充分的潜能,能够从他人的角度理解问题,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沟通。作文你喜欢别人,别人也会喜欢你;你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你。实际上,在人际交往中尊重别人是一个很重要的因数。人格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最宝贵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被了解、没尊重。
生活是简单的,与人沟通也是简单的,有的时候是我们把它想得太复杂。只需坚持自己的原则——简简单单做人,简简单单沟通。所谓的简单,就如出生的婴儿一般,没有心机,没有世俗的烦扰,没有太多的顾虑,看了就让人很愉快,那就是生命的开始,沟通的本源。做人、沟通真的很简单,简单如一杯纯净的白开水,不掺杂任何的杂质,从容平淡,真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