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真谛——《爱德华的奇妙之旅》读后感
每当捧起《爱德华的奇妙之旅》这本书,就会有一种治愈,温暖的感觉,封面的图片是一只穿着红衣的小兔,那背影是多么的迷茫,无助,那它代表的又是什么?在这本书里,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爱德华,一只高贵优雅又有点骄傲的瓷兔,它被它的主人阿比林深爱着,在被爱的世界里,没有忧愁,没有烦恼,它是没有情感的。爱德华固执地认为,人们爱它是理所当然的。但因为一场意外,爱德华掉进了海里。在一次次机缘巧合中,它遇见了一个个善良的人,他们都深深爱着爱德华,让它钢铁般固执的心一次次融化,离别让它更从容地看待世间万物。同时,它也从一次次离别中领悟到了爱的真谛,懂得了去爱,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归属地,找回了初心。
这本书的故事就像一个童话,没有华丽的语言衬托,却能使人悄然泪下,无法自拔,是一本值得细细品味的好书,这本书的情节使我想到了自己:我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从小到大,我都被满满的爱包围着,过着开心的无忧无虑的生活。所以,我从来都觉得被爱是天经地义的事,总是认为大家都该爱我,以我为中心,和他们对着干,惹他们生气,现在想想我真是一个自私的孩子,只知道被爱,却不懂得如何去爱。
现在,我想我应该知道封面那只兔子代表着什么了,没错,就是我们自己呀!在寻找爱的过程中,我们肯定也曾有过无助,迷茫,但重要的是,无论道路有多坎坷,我们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同时也要懂得去爱,不做小气,自私的人。
书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那么治愈,温暖,给人满满的美好,爱德华——一只没有感情的瓷兔,在一次次困难与挫折之中,终于领悟了爱的真谛,真是一段美好又充满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