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射雕英雄传》。我很感兴趣,因为不久前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一部射雕英雄传的电视剧,是不是一样的呢?
《射雕英雄传》是金庸爷爷的代表作之一,写的非常精彩。我最喜欢小说里的黄蓉,因为她非常聪明可爱,而且古灵精怪,武功特别好。她的爸爸黄药师是个很古怪的人,但他对黄蓉可是非常疼爱。说起郭靖,他可是个大人物,小时候的郭靖傻里傻气,心地淳厚善良,跟着江南七怪练武,没什么长进,后来在全真教马钰道长的指导下,武功大涨。
他的师傅可真多,除了江南七怪和马钰,还有丐帮帮主洪七公,老顽童周伯通,他们都可是超级厉害的人物,你想想这么多名师能不出高徒吗?第二次华山论剑,郭靖打败所有对手,拿到了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