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作文)《长城》读后感300字
书是钥匙,能开启智慧之门;书是阶梯,帮助人们登上理想的高峰;书是你最好的伴侣,与你共度美好时光。
本学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叫长城。学了这篇文章后,使我了解到长城的高大坚固与雄伟壮观。它表现了长城气魄雄伟,赞扬了古代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连美国总统尼克松都曾这样赞誉长城:“只有一个伟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这样一座伟大的长城!”长城在世界历史上是一项伟大的工程,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但值得赞扬的是古代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靠无数的肩膀无数的手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长城从东头的山海关到西头的嘉峪关有一万三千多里,从北京出发,不过一百多里就来到长城脚下,这一段长城修筑在八达岭上,其中作者联想的句子是:“站在长城上,踏着脚下的方砖,扶着墙上的条石,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筑长城的劳动人民来。”我最喜欢的句子是:“多少劳动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
读了这篇课文,使我深深懂得:“古代劳动人民用双手建造出了气魄雄伟的长城,我为勤劳勇敢的劳动人民感到骄傲。我喜欢这篇课文,更喜欢长城美丽的景色。
[精华读后感] 《风之王》读后感(示范版)
《风之王》是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它是我们班张老师送给我的,我觉得它是一本好书。
这是发生在两百多年前的一个传奇。迅疾如风的阿拉伯骏马“闪”是摩洛哥王国皇家马厩的宠儿,意外的机遇使它来到法国,又辗转到英国,然而命运一再捉弄它,它被埋没于嘈杂的市井之中。而这一切都不能改变“闪”高贵的血统,在不断的抗争中,它最终成就了英国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赛马品种。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故事。哑巴男孩阿格巴在“闪”出生时许下诺言:“我的名字叫阿格巴。‘巴’和‘爸’的发音差不多,我就是你的爸爸,闪,等你长大了,大家都会对你鞠躬,你会成为风之王。我保证。”为了这庄严的许诺,他和“闪”亲如父子,不离不弃,互相鼓励,终于等到了辉煌的那一刻。
这是一个多么动人的故事!我还深深地记得,故事里讲的阿格巴和他的马“闪”到了法国的时候,有一位马夫用鞭子抽“闪”,阿格巴看到了这一幕,居然跪到了马夫面前,这多么感人呀!
同时我也觉得阿格巴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当“闪”刚出生的时候,它的妈妈非常瘦弱,没有奶水,它饿得快要死了,阿格巴居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用骆驼奶和蜂蜜和起来喂养“闪”,让“闪”得以健康的成长,阿格巴多么聪明呀!
我们应该学习阿格巴这样重情重义的情怀,虽然“闪”的胸前有麦穗纹(麦穗纹是一种很不吉祥的图案),但他还是不离不弃的和“闪”相依为命,一直生活下去,最终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