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悦读]《同桌冤家》读后感之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同桌冤家》的校园小说,这本书的作者是我最喜欢的伍美珍姐姐,书里内容幽默,风趣,看后能帮助我减压。同桌冤家读后感
书中的主人公惜城是个“无耻乱句型”的学生,他很幽默,搞笑,但他的嫉妒心很强。有一次惜城在听收音机,当他听到“如果肤色粉红,脸上的绒毛细腻柔软,那么说明非常健康……”时。惜城忍不住照了照自己,心想:镜子里的这个人虽然很胖,但却很健康哦!谁知收音机里又传出了一句话:“好,各位听众朋友,这次我们的《养猪专业知识》,就讲到这里。”惜城愣住了。读到这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惜城的嫉妒班里新来的学生张翠花,他总认为是张翠花抢了自己的风头,所以老在心里说他的坏话。看到这儿,我也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我们班上学期新来了一个同学,他的成绩和我差不多,也是班里的好学生。由于我们的不熟悉,刚开始我俩老是对着干,互不相让,生怕自己吃了亏。后来时间长了,彼此熟悉,好多误会都消除了,在学习上我们是竞争对手,课后去却是好哥们,好朋友。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我们不能太嫉妒别人,同学之间应该友好地相处,要团结。发生了误会要及时沟通,消除误会,而不是背地里说坏话。它还告诉我:人人要学会幽默,在幽默中体会生活里无穷的乐趣。
读书心得范本: 《同桌冤家》读书心得
我看的书叫《同桌冤家》。它的作者是伍美珍,她是一位喜欢小朋友、喜欢开玩笑,被好友昵称为“美美”的人。
这套书非常的有趣,每个小故事看完我都忍不住要哈哈大笑。这套书里主要有四位主人翁,他们分别是憨憨的阿呆、精灵可爱的咪咪、爱读书的兔子和最会捣蛋的惜成。他们似乎天生就是两对同桌的冤家。他们的故事多得说也说不完,天天都有有趣的事发生。他们笨笨、他们闹闹、他们冒失、他们骄傲,他们时时心血来潮地异想天开,他们容易兴高采烈、容易垂头丧气……,他们和其他的同学就像是一群单细胞,个个清澈见底,超级乐观。
我记得其中的一个小故事是来了一位新的实习老师,这个老师可能比较紧张,老是说错话。他介绍自己本想说:“我叫王玲,能和你们做好朋友吗?”结果一紧张,说成了,我叫朋友,能和你们做王玲吗?她看见同学们很吵就叫同学们不要吵闹,保持安静,结果她说:“同学们保持吵闹,不要安静。”那最会捣蛋的惜成上王老师的课就开小差,结果总是闹出一个一个笑话。
这套书很幽默,在我心情不好时,我看后总是感觉轻松了很多,在学习紧张之余,成为了我最好的伙伴。从那四位主人翁的身上我也体会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我一定会好好的珍惜这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