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喜欢上了六本书,虽然都是系列,也就是以《我们班的博客》形式写的书。刚打开这些书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就看了。这六本书的大致意思如下;通过一个班级博客的独特视角,将当代小学生的校园和家庭生活尽收眼底。这一系列作品呈现出强烈的纪实风格。其轻松、友好、动态的视角和丰富多变的情节赋予作品强烈的时代感和可读性。其中所描绘的当代小学生的生态,所揭示的各种成长问题,都能引起小读者的强烈共鸣,引起家长和教育者的诸多思考。
当我看完这些书的时候,突然有一种感觉,作者是以博客的形式写的,所以我想做一个和作者一样的博客,让大家都可以写,让大家都知道班里的事情,从而促进我们同学之间的关系,不仅要写班里的事情,还要写自己的遭遇,从而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当代学生喜欢上网,博客肯定是以前见过的。这本书非常贴近孩子的思想境界。所以我觉得这本书很好,能吸引我们这些学生。让我们在博客书里吸收知识,让我们拥有快乐的心情,快乐的看书!
这是我看完《我们班的博客》的感受!
[优质读书心得] 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其五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这个日子里,尊祖敬宗、缅怀先烈是国之传统。最近,我看了《铁道游击队》这本书,为里面的英雄们感慨,为他们和鬼子的英勇斗争而赞叹!
书中讲述了铁道游击队在山东枣庄和鬼子抗争的故事,为了坚持在鲁南山区的抗日战争,司令部派了两个游击队员回枣庄活动。一个叫刘洪,一个叫王强。他们组织了彭亮、林忠、小坡、鲁汉等人,组成了铁道游击队。首先,他们飞车搞机枪,给鬼子来了个下马威;接着,他们在火车上消灭了一些敌人,牵制住了鬼子的兵力。他们机智灵活,被乡亲们叫做飞虎队。鬼子大发雷霆,可是还是抓不到铁道游击队,而且还受到了巨大的打击,使敌人听见飞虎队就闻风丧胆!
在这么多精彩的片段里,我最喜欢的就是票车上的战斗这一章。在这一章里,写到铁道游击队的队员们伪装上了票车,与敌人斗智斗勇,开始还被旁人骂成汉奸,但是他们丝毫不慌、忍辱负重,首先打通了司炉,让票车冲过了王沟车高中生作文,接着直接展开了斗智斗勇的激烈战斗,最终把鬼子消灭了,夺走了物资,让鬼子们再次受到重创!在铁道游击队英勇的斗争中,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可是,斗争是残酷的,在斗争中还是牺牲了很多的同志,就像书中所说的:为了战斗的胜利,有好多同志英勇的牺牲了。现在胜利了,可是这胜利是多少抗日军民的血泪换来的啊!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为了这些为抗日战争做出贡献的先烈们致敬!如果没有你们,怎么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