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文讲了圣诞节的前一天,保罗从办公室里出来,看见一个小男孩,再保罗的新车前转来转去,满脸羡慕。从男孩的衣着来看,他家显然不宽裕,男孩看见保罗在望自己,说道:"先生,这是你的车吗?'保罗说:"是的。'这是我的哥哥给我的圣诞礼物,前因就是这样,保罗在与小男孩的接触中,深深的感受到了,给予是另人快乐的。
我读了这片课文后,发现了如果你有一份快乐,和大家一起分享,你会更快乐的,如果你有一份痛苦,和大家一起分担,你会感觉你不在痛苦,如果你有一个玩具,大家一起玩,那你会比一个人玩更开心。
如果每个人都团结互助,那么这个社会该多么温馨呀,荣誉观里说过:"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人与人之间就应该团结,那样,我们的社会就会非常和谐的。
给予是令人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