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十分好看,虽然它只有110页,但整个文章非常生动。马提的想象力也很丰富。
爷爷双目紧闭,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亲戚们围在旁边,一个个泪流满面,但是七岁的孙子马提没有哭,就在他望着天花板上的苍蝇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他听见爷爷开口邀请他去散步,于是在虚幻与现实的生死交界处,马提与祖父展开了一段奇异的旅程,首先他们捕获了一匹半黑半白 小马并给他起名“小捣蛋”,然后穿越高高的向日葵林,寻找着海盗遗留下的宝藏,在这次奇异的游历中,爷爷不断缩小,从正常高度跟马提一样高,而后到他腰际,最后爷爷让马提将其吸进鼻孔里,从而进入他的身体。这个温馨的故事告诉我们:我们所爱的人并不会真正死去,他们会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马提的爷爷了。因为他很聪明。有一次,马提与爷爷想捕捉“半黑半白”的小马——“小捣蛋”的时候,他用在集市上换到的苹果来引诱“小捣蛋”,结果真的成功了!而且,他们还骑着“小捣蛋”兜了一圈向日葵林呢!
我觉得马提的爷爷缩小了实在是很可惜,但是,书中有一句话告诉我们:爱的人,只会留下美好的回忆,活在我们的心里,永远永远不会离开我们,因为,他们牢固的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