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学习了一篇关于鲁迅的文章,那就是阿长与《山海经》。
阿长是鲁迅先生小时候的保姆。文中一开始讲到了阿长的长相:她生的黄胖而矮;“长”并不是形容词等等。接着写了鲁迅先生小时候并不是怎么喜欢阿长的,原因是阿长谋死了鲁迅的一只隐鼠,也因为阿长睡觉时总是成一个“大”字,还因为阿长的种种不良习惯导致了鲁迅对她的反感。
但后来却因为阿长交给了鲁迅很多的道理,慢慢的,鲁迅先生变得不怎么讨厌阿长了。鲁迅先生爱看很多书,什么《毛诗草木鸟兽虫鱼疏》等等。但他最爱看的便是上面有许多图的《花镜》。
在一个老人的书斋里,有过一本书,名叫《山海经》,这本书的上面画着人面的兽,九头的蛇,三脚的猫……
于是阿长帮鲁迅买了一本一模一样的,也改变了鲁迅对她的看法。
文中最后讲到了阿长,即鲁迅的长妈妈已辞世了三十多年,鲁迅先生还是没有知道她的姓名。
这篇文章带给我的感悟是:要读书并且读好书,才能写好文章,也许,可能,我们也能成为像鲁迅先生一样的伟人呢?哈哈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