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头儿读后感。
在高温的天气下,最好的就是抱着一本好书——《怪老头儿》看了。
《怪老头儿》一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可定奇怪,不急、不急听我简单的概括一下吧!“一位普通的男孩名叫赵新新,人送外号“铁头”
赵新新遇到了一位古怪的老爷爷也是本书的主人公“铁头”叫他老爷爷,他觉得喊老爷爷太老就让新新喊他“怪老头儿”以今以后,怪老头儿和赵新新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他把鸟儿放进赵新新的肚子里“消灭害虫”;他变出个和赵新新一模一样的赵新新做功课;他家里有飞行木,做成飞机帮助赵新新得到飞行比赛第一名;为了防盗,出门时把房子叠巴叠巴揣在口袋里带着;在水库钓鱼,居然能钓到活蹦乱跳的海鱼;他还把赵新新变成老鼠,一起到鼠国里游玩一番………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耗子城一游:一次由于魔法失效,“它们”变成了老鼠来到有趣的鼠国。鼠国的小朋友可以不受任何罪,所以怪老头儿把自己变成小孩去当陪审员。第二个罪犯竟是赵新新变成老鼠的亲生爸爸。老鼠警官把“它”抓老鼠的事一一说了出来,甚至还把爸爸殴打“我”的事情全说出来。听完了,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喜欢这个故事了呢?
看完了这本书,我还有一个小想法:世界上真有一位像怪老头儿一样古怪有着神奇魔法的人。我一定要认识他,就可以来一段有趣的冒险了。
三毛说过:“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
在骄阳似火的暑假里快来和我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