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的寒假语文,有一项作业是要读《》这本书,在我刚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是有一些抗拒的,在课堂上听讲里面的情节:在战场上厮杀,一些政治斗争等等。我觉得它不适合我们女孩看,更适合男看,但自从我们学习了《草船借箭》这一课的时候,我懂了:原来《三国演义》这么的吸引人。放假我便认真翻阅起来
《三国演义》全名《三国志通俗演义》,它是第一部长篇章回体演义的小说,也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这部长篇小说对后世文学创作影响深远。
《三国演义》是元末明初小说罗贯中所写。罗贯中以浩瀚篇章,深入描绘了从汉末群雄割据到三国归晋的历史画卷,里面还有好多小故事,其中的更是数不胜数,有能呼风唤、料事如神的;有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奸雄;有能知人善任、谦恭待人的;有胆气过人、粗暴鲁莽的张飞;还有威猛刚毅、义重如山的关羽等等。
我最爱看三顾茅庐的故事,三国时期,有位贤士叫诸葛亮,刘备早就听说他的大名,又有人向刘备推荐他,于是,刘备很想见到诸葛亮。第一次,刘备准备好,同关羽、张飞去请诸葛亮来帮助他,来到诸葛亮家,一个童子出来开门,刘备问:诸葛亮在家吗?童子说:先生一大早就出去了。刘备失望的回去了。第二次,刘备听说诸葛亮回来了,又再次去请诸葛亮,然而,刘备再次失望而归。第三次,张飞和关羽等人劝阻刘备不要去,但刘备态度坚决。刘备又去请诸葛亮,为了表示对诸葛亮的尊敬,离山庄还有半里路时便下马步行。到山庄,小童告诉刘备诸葛亮正在睡觉,刘备一听,便在门外等候。半天后,诸葛亮睡醒了,刘备急忙拜跪,诸葛亮见刘备态度诚恳,三顾茅庐非常,便答应了刘备的请求。
俗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刘备之所以能把诸葛亮这种奇才请到,是因为他具有不懈的精神。所以我们做事要像刘备一样态度诚恳,有耐心,最终必然!
我读《三国演义》,它能让你明白很多道理,让我们一起看三国吧!漫游在三国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