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海伦凯勒》这篇课文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的眼为她的不幸流泪,我的心在为她遇到困难时不屈不挠流血,她一岁半就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可她却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美国哈佛大学。后把一生“捐献”给世人,留下财富。
她却少了常人不可缺少的,但她并不懈气,去克服困难,我以前是个最怕困难的人,在练毛笔字时,学一下就不学了,闲烦,学这个就留给对这个有兴趣的人吧!但读了《海伦凯勒》这篇课文后,我改变了态度,心想:海伦是个聋,盲,哑人,就是这样一个人她都能克服所有困难,而我一个四肢“发达”不缺不残的人对这点困难有算得了什么,对于我的困难来说占她的万分之一都不到,我感到无地自容,十分羞愧。
海伦·凯勒这个伟大的名字深深地扎在我的脑海里,铭记在我的心中,从她身上我学到了不屈不挠的战胜命运的精神。热爱生命就要有忘我付出的品格,她是位值得怀念,激励我们向前的人,一个伟大,有道德,高尚品格,有理想的人。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要以海伦的精神,品格去对待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