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狼王梦读后感
这个寒假里,我读了《狼王梦》一书,这本书的内容深深的吸引了我,以至于我读了两遍,再读第三遍的时候还觉得意犹未尽。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匹母狼名叫紫岚,她为了完成她的丈夫黑桑未完成的遗愿——争夺狼王之位,紫岚把希望寄托在肚子里的狼仔。黑仔是紫岚的长子,也是紫岚最喜爱的狼子,想让黑仔来继承狼王之位,可惜黑仔英年早逝——被一只金雕给吃了;蓝魂儿是紫岚的二子,做事鲁莽,被猎人的捕兽夹夹到了,她忍痛割爱,咬断蓝魂儿的喉管,亲手杀了自己的狼子;三子双毛是最完蛋的一个,但在紫岚的一系列的训练之后,终于向狼王洛嘎发起了挑战,可本来双毛只要再来致命的一扑便可胜利,但最后被洛嘎一声威严的叫声把他内心里的卑微和胆小唤醒了,突然逃跑了,洛嘎乘胜追击,双毛最终被狼群吃掉了。最后紫岚只能把狼王梦寄托在女儿媚媚和大公狼卡鲁鲁身上,自己也为了狼孙们,跟金雕一起血洒碧空,真是狼界一大悲事啊!我很替紫岚感到惋惜,她为了一个梦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这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故事,多么伟大的母爱啊!这种母爱虽然严格,但真真切切是为了梦想,为了儿女们不平凡的未来。我也有一位紫岚这样的母亲,她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没有出众的外表,没有特殊的本领,对我而言,却拥有一份伟大的母爱,妈妈对我很严格,却又很有耐心,令我信服。我做错事了,她不纵容我,狠狠的训斥,让我很不开心,但我知道她说的对;遇到困难,我也总愿意和她商量,她能给我正确的引导,让我勇敢
[读书心得分享] 狼王梦读书心得其七
是什么支撑起小草冲破土壤?是什么使梅花在寒冷的冬天傲雪开放?是一种不服输的信念,而这种信念就是梦!读完《狼王梦》,我不由得想。
紫岚的一生是坎坷的。在她生命最美好的季节,她陪着心爱的人追随狼王的梦想,可又在那时失去了心爱的黑桑。擦干眼泪,他开始了,对自己的儿子——未来的狼王进行培养。然而追梦的路程是艰辛的,紫岚付出了更惨烈的代价。大儿子黑仔成为了金雕的腹中之物,二儿子蓝魂被捕兽夹夹死,小儿子双毛惜败狼王成了众狼的美食。
青年丧夫,中年丧子,晚年孤独。这样的遭遇或许是生命难以之痛。我想,紫岚或许会放弃她的梦想,而紫岚并没有。她又有了新的希望——狼孙,未来的“王”。为了扫平孙子成为狼王的障碍,在风烛残年之际,她豁出性命和金雕同归于尽。紫岚真是伟大!它不仅是一个伟大的母亲,更是一位执着的追梦人。追梦的道路,尽管漫步荆棘,但是永远直前锲而不舍。这深深打动了我。
我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也是一个有梦想的小学生。常常在梦中,我站在三尺讲台,面对着学生们侃侃而谈。我是那样迫切地想当一名教师!可每当有机会表现自己,我却总不敢站出那一步:每当上语文课时,我总是不敢举起我的手,不敢大胆发言。而我的这个梦想就因为我不敢追寻,不敢跨出一小步,而越来越远……
我如今看到紫兰的故事,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动物,尚能为自己的梦想打拼,我又有什么道理,不追寻,不拼搏呢?
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希望水稻像高粱一样高,果实像葡萄一样大,于是田间地头金灿灿,沉甸甸。少年聂海胜做梦都想飞上蓝天,长大后终于成为一名优秀的航天员,将其足迹留在太空……既然如此,我也要做一个执着的追梦人。
我要将梦想的种子种在心田,直至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