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后感精选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篇二
今天,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很让我震惊。
书的主人公名字叫王宝,是一个很爱玩的学生,并且不怎么爱努力学习,什么事都想着不劳而获,在听了奶奶讲的宝葫芦的故事后,就想着自己也有一个宝葫芦帮助自己完成自己所谓的心愿。终于有一天,王宝如愿以偿了,他得到了一个宝葫芦,并且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是经过几次后,宝葫芦给自己的帮助并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种,王宝也开始讨厌宝葫芦了。书的最后以戏剧性的结尾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寄希望于宝葫芦的,只能是一个美好的梦罢了——王宝的梦醒了,同学们,你们是不是还在这样的梦中呢?
掩卷沉思,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以前的我由于贪玩,不爱学习,总想着以后会学会的,且不知自己浪费了好多美好的时间,以后真该好好努力了!
[读后有感系列]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之五
葫芦在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为“福禄”,是吉祥的象征,也是大家都很喜欢的东西。“宝葫芦”一定是一个好宝贝,它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讲述了有个叫王葆的小男孩,他经常听奶奶讲一些有趣的故事,每当他调皮不听话时,奶奶都会给他讲《宝葫芦》的故事,于是他就幻想如果有一天也能拥有一个神奇的“宝葫芦”那该多好呀!幸运之神终于降临到他头上,有一次他去钓鱼时,真的就钓到了一个“宝葫芦”。从此以后,王葆就把“宝葫芦”当作一种依赖,总想不劳而获,所有的事都靠“宝葫芦”帮他做。可后来他才发现,其实“宝葫芦”只会盲目地帮助他实现愿望,让他出风头,让他有一种自豪的感觉。然而也令他失去了朋友,失去了快乐和幸福。最后他终于悔悟过来,放弃了“宝葫芦”,又做回了原来的自己,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重新获得老师、同学、家人的信任。
《宝葫芦的秘密》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不努力是不可能有很大收获的。同时也告诉我们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道理。只要我们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做事,汗水和努力会帮我们实现自己所追求的梦想。
同学们,丢掉那让我们依赖的“宝葫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