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读书心得: 时间的秘密读后感
刚刚看完《时间的秘密》这本书,里面有一篇文章叫《毛毛》。这本书的内容让我感触颇深,不得不说。
书中的几句话引起了我的沉思:就像为了看到光明而要有眼睛,为了听到声音而要有耳朵,我们有一颗心是为了用来感觉时间的。凡是心感觉不到的时间,就已经失去了,就如同彩虹的颜色对于盲人、鸟儿的歌声对于聋子。
我玩味着,琢磨着。是啊,时间的一个特性是一去不复返。对于每个人说,流逝的时光永远不会返回。着名作家朱自清,在他的散文《匆匆》中有这样一段生动而形象的描绘,说明时间的易逝: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时间,要求人们特别珍惜它。
青少年时期,精力充沛,风华正茂,正是增长知识才干的大好时期,更是一刻千金。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的诱惑,如小说、电视、游戏、网络等,沉迷于哪一项都可能浪费无数宝贵的时间,影响我们的学业。记得在二年级的暑假里,我天天玩耍,不做作业,总想还有明天呢!直到开学前两天,我才慌手慌脚地仓促赶作业。因为时间不够了,所以我写得非常潦草,错误也很多,受到了老师的批评。
既然我们抓不住时间的秘密,更加抓不住时间,那就珍惜时间吧,做时间的主人,让自己的每一分钟都过得有意义。
最新读书心得: 自信的秘密读后感(篇七)
本来看了作者的简介之后,对他不是太感兴趣了,西太平洋大学,多么奇怪的学校,关系到很多国内学历门事件的学校。但是看了豆友们的书评,还是决定买了研读一下,说到买书的经历,还比较曲折,从京东缺货到当当网缺货,突然发现这书能够如此热卖?最后在淘宝上面淘到了一本书,刚下单,亲就来短信提示,这本书是复印版本,如果同意即刻发货,我想自己读,只要能看清楚内容,也行。
说到这本书的内容,确实让我思想进行了一次洗礼。因为我买这本书的初衷也是发现自己不是特别的自信,从读书到上班,虽然一直有想要改变的想法,但操作起来还是感觉力不从心。所以希望能有把如何自信这个问题看得清楚的人,站在一定的高度来让自己看清楚自身的问题。
首先,不自信是因为我们太多关注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其中包括父母,老师,朋友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知水平,他们对你的评价也未必中肯,所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意识,不断实现自己的目标才更有意义,不能为了讨好别人的评价,而去做一些没有意义或自己不是真想做的事情。对于别人,我的看法是只要不打扰到别人就好,没有必要顺从。
另一个方面是要认识到你的每一个决定,每一个做事的结果,每一个行为都是你目前的意识决定了的。除非你故意要把事情做坏,这种可能性很小。所以没有必要为你过去的事情或行为感到自责。因为你无法超越你当时的意识,你只有提高你的意识之后,你才能指导你的行为,让自己做得更好。
另外,与人交流多倾听。人们都不喜欢滔滔不绝谈论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因为别人不关心,你得更多的谈论对方的事情,对方会对他自己的事情更感兴趣,在倾听过程中多发现别人的长处,然后多赞赏别人,那么别人会感觉更好。和博学并且积极的人交流和接触会让自己收获颇多,所以交友也需谨慎,拒绝负能量的人来腐蚀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