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之四
《秘密花园》是本带着几分孩子气的书,可以让我们置身于无限的遐想中。
玛丽是个自私刁蛮的小女孩,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使她失去了双亲,于是,她被送到英国去投靠了姑父——克雷文先生。而她的表哥科林则体弱多病,他还以为自己要不久于人世呢。因此,他举止怪癖,动不动就大发脾气。孤独的玛丽无意中发现了一串钥匙,在知更鸟的引领下发现了一扇门,从而进入了一座秘密花园。玛丽结识了她的第一个伙伴——迪肯。在迪肯的带动下,玛丽和科林动起手来,拿起铲子,把杂草除的干干净净。当春天来到了,香气弥漫了花园的每一个角落,而玛丽和科林也变得聪慧善良了。
在秘密花园中,玛丽和科林铲除的不仅仅是杂草,也铲除了心中的阴霾,烦恼。他们在改变花园的同时也变成为了他们自己梦想中的好孩子。这么说,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爸爸妈妈有、爷爷奶奶有、我也有,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医生,以我精湛的医术为病人把“杂草”一一铲除。爸爸妈妈的梦是什么?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生活的幸福。那么爷爷奶奶的梦又是什么?是健健康康,为儿女减少负担。
我们伟大的祖国也有梦——那就是国泰民安,繁荣富强。这个梦又怎么实现呢?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时,我们伟大的祖国不就繁荣富强了吗?
读后感参考: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篇二)
这天,我读完了一本名叫《秘密花园》的书。
我认为它十分搞笑。它讲述的是一个名叫玛丽的小女孩性格由孤僻变为开朗的故事。起初,玛丽是一个脾气暴躁,自私自利的女孩。因此没有人喜爱她。由于一场可怕的瘟疫,玛丽成为了孤儿,并被带到了她叔叔家。她叔叔住在一个广阔的平原上,他拥有一座多达一百个房间的房子。由于他的妻子在一座花园中意外死亡,他过于悲伤而成为了一个性格孤僻,脾气暴躁的人,并把这个花园被封锁了起来,这个花园成为了一座秘密花园,十年没有人进入过。玛丽听说了这个秘密花园的故事以后,于是出于好奇心理的她开始了寻找这座“沉睡”了十年的秘密花园的旅程。最后,她找到了这个秘密花园,并且在这个花园里种花、种树,逐渐使这个花园成为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美丽乐园。在寻找花园的过程中,她第一次结识了几个好朋友,也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原来是多么令人厌恶。在与朋友的交往中,她学会了尊重、明白并且善待别人。在劳动的过程中,她懂得了热爱大自然,她也变成了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
从这个故事中,我学到了一个道理:性格孤僻,脾气暴躁,自私自利的人是不会受到喜爱的。只有用心交朋友,懂得尊敬他人并且善待他人,热爱大自然,并且心胸开朗、阳光的人才会受到他人的喜爱,生活才会变得更丰富多彩,更完美。
因此我们要做一个懂得尊敬他人,用心交朋友,热爱大自然,并且心胸开朗、阳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