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范本
我读了吗《秘密花园》,感觉这里面所说的秘密花园就像一把可以打开心灵的钥匙,是这个花园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友谊,什么是生活,什么是快乐。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秘密花园》吧!
《秘密花园》这本书的主人公是玛丽,她是被父母冷落,渐渐地变成了一个自我封闭的小女孩,是一个自私、凶恶、专横的女孩。
在叔父家的花园玩耍时,找到了一把钥匙,通过这把钥匙打了十年的花园的门。幸运的玛丽找到了一个充满自由的新天地,在那里她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一个叫迪肯的小男孩,这个精灵般的男孩是大自然的代言人。另一个是柯林。引人入胜的叙事方式,三个经历、性格都截然不同的孩子聚在了一起,依靠友谊与大自然的力量站在那片开满玫瑰的花园里。
正当他们高兴的时候,秘密花园的秘密解开了,那是盛开的玫瑰、鸣叫着的知更鸟才知道的秘密。这是一个关于春天、关于友谊、关于爱的秘密。
其实,我们大家都要互相信任,人和人之间有一种友谊,如果都这样,我们生活的地方将更加美好,将成为人与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世界!
读后感参考: 《秘密花园》读书心得(篇七)
小时候,对于朋友的概念就是能一起玩耍的人,大了一点,上学了,朋友除了能够玩到一起,还是能相互保守秘密的人。再大一点,明白朋友有好有坏,每个人对于朋友的定义都不大相同,长大成人以后,大多三观相同的人才能做真正的朋友。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看完《秘密花园》之后,我才发现这里面叙述到的玛丽和迪肯,玛丽和柯林之间友情纯粹而又美好。
玛丽一开始到庄园的时候性格乖戾,陌生的环境让她孤独落寞,女仆玛莎鼓励她在庄园寻找自己的乐趣,闯入了秘密花园,结识了农家小伙迪肯,迪肯陪伴着玛丽改造花园,他们一起在秘密花园里耕种,使得花园重新焕发生机,玛丽也变得健康美丽,随和亲切。玛丽之于柯林,也是一样的。友情是人类一种美好的情感,有句话叫做要成好人,须得好友。就像迪肯之于玛丽,玛丽之于柯林一样。好的朋友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你的人生是短暂的,与谁共度时光真的很重要。所以说人这一辈子能遇上三两知己,就是很大的幸运了。能和一个能让你变得更好的朋友在一起,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