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
美国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的《秘密花园》讲的是一个关于大自然的魔 法和人类美好心灵的故事,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书。
在我的书柜中,至今珍藏着一本书,一本神奇的、充满糖果香味的书~~《秘 密花园》。这是一本带有魔法的书,置身其中,就仿佛投入大自然的怀抱里。
这是一个关于大自然的魔法和人类美好心灵的故事,女孩玛丽的父母在一场瘟 疫中丧生,她被从印度送往英国,与古怪的姑父生活在一个大庄园里。(在文章的 开头即点出本文的中心^ “美好的心灵”,下文则围绕这一中心展开,使得整篇 文章中心明确。〉于是,任性自私的小玛丽开始了新的生活。在知更鸟的指引下, 小玛丽进人了一个关闭已久的“秘密花园”。她认识了热爱动物的少年迪肯,以及 被痛苦和绝望环绕的少年柯林。在伙伴们的互相支持共同努力下,玛丽成了一个美 丽纯洁的女孩儿,柯林虚弱的身体变得健康,大家终于懂得了什么是快乐。最后, 姑父也被他们影响了,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书中的玛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出身贵族,家人把她当做公主一样呵 护,那我们的童年呢?我们这些少年儿童何尝不是在大人的保护伞下长大的呢?长 辈们的精心呵护犹如海上的避风港,那里没有海浪,更没有风暴。双亲含辛茹苦地 把我们养大,给予我们最优越的条件,尽量满足我们所有要求。然而,是否这样的 生活就能给我们快乐呢?不!快乐不是用金钱换来的,也正是无助的环境,造就了 玛丽对生活的积极态度,并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只要我们拥有生命的活力,丢下暴 躁阴郁的心灵一角,便能走向心中的“快乐花园”。
其实,我们每个孩子的心中都有这样一座秘密花园,这里藏着孩子们对欢乐的 热切期望。我们心中的花园就是一个完整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教室的窗口看不见的山和海,有学校的操场看不尽的云和天,有黑板上写不出的颜色,有课本里翻不出的画
面……(在结尾作者又联系实际,由童话故事引申到我们自己,“每个人心中都有 一座花园,有着自己的色彩”,使得文章的中心得以提升。〉
让我们用真诚、勇敢、善良、自信这四把心灵的钥匙去开启心中的快乐花园,让它放射出迷人的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