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
玛丽一开始到庄园的时候性格乖戾,陌生的环境让她孤独落寞,女仆玛莎鼓励她在庄园寻找自己的乐趣,闯入了秘密花园,结识了农家小伙迪肯,迪肯陪伴着玛丽改造花园,他们一起在秘密花园里耕种,使得花园重新焕发生机,玛丽也变得健康美丽,随和亲切。玛丽之于柯林,也是一样的。友情是人类一种美好的情感,有句话叫做要成好人,须得好友。就像迪肯之于玛丽,玛丽之于柯林一样。好的朋友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你的人生是短暂的,与谁共度时光真的很重要。所以说人这一辈子能遇上三两知己,就是很大的幸运了。能和一个能让你变得更好的朋友在一起,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