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读后感] 最后的獒王读后感范文
我非常喜欢这本《最后的獒王》,今天我将要给大家讲讲读这本书的读后感。
这本书的故事里,父亲给我们展示了一种执着的精神。在故事的开头父亲因怕狗咬伤了西结古草原的敌人——七上阿马草原的七个孩子,而和领地狗打起架来。在故事中间,父亲参加了一个会议,他在会议上费尽口舌,终于说服了白主任,让他找个大夫给他的好朋友藏獒钢日森格治伤。故事末尾,七上阿妈草原的七个孩子因触犯法律而被判死刑,因父亲执着的精神,终于让那七个孩子活了下来。因为那些草原流浪儿无书可读,父亲为此办了一所爱心学校专门招收一些无家可归的草原流浪儿童,包括七上阿妈草原的七个孩子。
父亲的执着让我们知道了,其实,执着是一件好事。但有时,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又不能太过于执着。比如在课堂上,老师说出了一道题的正确答案,但是你却不同意,也许会被老师当成一个问题学生。执着是要建立在正确的方面,错误的执着就有可能造成灾难,比如一个人好好端端的在开拖拉机,你却执着得一定要他去开飞机,很可能就会造成机毁人亡。
有一次我做作业,有一道题让我选择正确的读音,是让我选“模样”的“模”的读音,一种是“mú”,一种是“mó”,我选择了“mú”,妈妈选择了“mó”,我们争执了起来,我非常确定,因为老师在上课时讲过,我记得很清楚,我据理力争,妈妈烦透了,就上网查读音,最后对我说:“对不起,是我弄错了。”这就是执着带来的一件好事。
执着是永不放弃的精神,执着不是倔强,因为倔强是一时的蛮不讲理。认准正确的道路奋勇前进,不达成目标不松懈的才是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