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西游记。
故事的来源是这样的:一天,唐三藏说自己肚子饿了,要悟空去化斋吃,悟空对师傅说:“这半三之中,前不见巴村,后不着店,有钱也不买处,往那里化斋。”三藏心中不快,骂道:“你这猴子,向你在两界山,被如来压在山下,口能言能不能行,亏我救你,摩顶受戒,做了我徒弟,怎么不肯努力。后来,无恐怕师傅见怪,就拿着盒子去化斋了,后来,白骨精发现了唐僧,就变成里小姑娘,还好悟空回来的早,用火眼金睛 看出了白骨精,还用金箍棒大了他一棒。这个故事告诉我,信赖,不久能创造美好的境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