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叫《西游记》的书。我看了《西游记》的书。《西游记》是明朝的吴承恩写的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里面的内容很丰富。里面的人物也写得栩栩如生。下面我来为大家说一下,我读完西游记的感受吧!
我读完这本书我的感受是,孙悟空的勇猛;猪八戒的自信;沙增的耿直忠心;和善良唐增。里面的人物可爱可憎,就像是真人在纸上。里面的故事都像真的发生了一模一样。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生动感人。更不可思议的是里面的妖精竟然是各位神仙的动物;或者,是他们的家人。我真不敢想象作者是怎样写出来的。
接过书之后,我立刻就把书翻开,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这本书讲的是唐僧为了广传佛法,普度众生,一路上与他的三个徒弟斩妖除魔、不畏艰险去西天求取真经的故事。唐僧先是救出了被压在五指山下,受菩萨指点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孙悟空,孙悟空又先后降伏了猪八戒、沙僧,他们三人一路上不畏艰险,经受住了九九八十一难的考验,共同保护唐僧去西天取取得了真经,从而他们也都修成了正果。读了《西游记》之后我深有感触,并深深地爱上了它。
我至今读过的书有很多,如:《海底两万里》、《水浒传》、《名人传》、《简爱》、《呼啸山庄》等等,但我最喜爱的还是《西游记》。说到这,肯定会有许多人会这样问我:既然你读过这么多,而且都是些名著,那为什么你偏偏选择《西游记》,而不选择其他的呢?
原因有二:其一是最明显的。那就是想《三国演义》、《红楼梦》、《简爱》等这些书都是初中、高中读的,而且书中内容复杂,对于我这个小学生来说,几乎都看不懂。而《西游记》就不同了,书中内容通俗易懂,没有多少复杂的内容。其二,就是《西游记》有着丰富多彩的内容。
众所周知,《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得真经的故事。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师徒同心;这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师徒情深;这是一个挑战创新的团队,上下协作。唐僧为人和善、信念坚定,孙悟空聪明机智、爱憎分明,猪八戒憨厚纯朴,沙僧老实正直、勤劳肯干,白龙马吃苦耐劳、默默无方,四人各有所长,谁也离不开谁,一路打败妖魔,修成正果。
今天,我又重温了吴承恩的《西游记》。《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我已经读过几次,但总是百读不厌。
《西游记》讲述的是唐僧师徒四人不远万里、历经劫难,去到西天求取真经的故事。在取经的途中,他们经历了凡人和仙人给他们制造的九九八十一难,但是唐僧一直非常坚定,即使就要丢掉了性命,也始终秉持他心中的信念,最后终于取到了真经,修成了正果。
在这个故事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他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现在我是一名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困难,如果有了难题就去回避,那永远也学习不到真正的知识,只有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我才能学好基础知识;等我以后走进社会,就更应该发扬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只有不在困难面前低头,积极地想办法战胜困难,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才能成就一番事业。
书中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取得正经的故事,书中很多精彩的故事情节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先说唐僧吧,虽然他是一个不会武功的普通人,但他有远大的志向,尽管西天路途遥远、妖魔鬼怪众多,他仍然朝着奋斗目标勇敢前进,终于克服千难万苦求得真经。
孙悟空是一个武艺高强的人,他的火眼晶晶能够分辩妖怪的真假,他的如意金箍棒能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路上孙悟空降妖除魔、屡立战功,为唐僧能够取得真经立下汗马功劳。
猪八戒和沙僧的表现虽然没有孙悟空完美,身上有这样那样的缺点,特别是猪八戒又贪吃又贪睡,遇到困难不敢面对,但是他们对待唐僧忠心耿耿,遇到妖怪时全力出战、毫不留情。
读《西游记》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必须讲团结,团结起来才有力量!孙悟空在西天路上降妖除怪,踏平坎坷成大道, 斗罢艰险又出发,是西天取经第一功臣,但如果没有猪八戒、沙和尚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配合,孙悟空捉妖也不会那么容易。唐僧虽然不懂人情世故,但他始终以慈悲为怀,求取真经也痴心不改,师徒四人始终互帮互助、互谅互解才取得了最终胜利。联想到我们三年级五班这个集体,有的同学学习刻苦,有的同学性格开朗,有的同学兴趣广泛,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特点,如果我们这些同学能够团结起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和睦相处,就一定能够拾漏补缺、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在马老师的带领下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过阅读《西游记》这本书,使我懂得了团结的重要作用,俗话说:人多计谋广,柴多火焰高。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祝愿我们三级五班全体同学像一家人一样树多成林不怕风,线多搓绳挑千斤。
小朋友们,那你们觉得里面谁最厉害呢?你会选悟空吧?在很多人的眼中,他会七十二变、能翻筋斗云、有降妖伏魔的本领,真让人佩服。但我们也不能完全学他,他调皮捣蛋:大闹天宫、大闹地府、大闹龙宫;他不守规矩:偷吃人参果、几次要回花果山,要不是紧箍咒让他头痛难忍,要不是唐僧的教育提醒,他不会知错就改,更不会由从石缝里蹦出来的妖猴归正为名符其实的齐天大圣。
《西游记》的主要人物是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但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
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孙悟空在一个山前去偷妖怪的宝葫芦,只见它摇身一变,化成一只小蚊子偷偷地钻进洞去,此时妖怪正在说话,看那孙悟空两只眼睛直盯着宝葫芦,试图接近宝葫芦,他一眼看见了旁边倒酒的小妖怪,偷偷一棍打死妖怪,化成他的模样盗走了此宝。
那孙悟空可真能啊,而我却不如他,先别说智斗妖精吧,就连现在的一道简单的数学题,我都会撒娇地拉着爸爸得手,让爸爸帮我解决。
况且孙悟空不光是这一次,每次都会智斗妖怪,救出师父和师弟。而我呢?和他完全境界不同,所遇困难不同,他会用全力去解救他的师傅,实在不行才会请求别人,我却光顾着玩,心里想我有老师、爸爸帮我,而他却一往直前,不怕困难。
我以后一定要像他这样,遇到困难仔细思考,沉着冷静,不能半途而废,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西游记》是一部神魔小说,它出自罗贯中之手,也是 罗先生的代表作。这本书与《三国演义》、《水浒传》、《红楼梦》并列为中国四大名著。主要讲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最终修成正果,取得真经的故事,其内容惊险刺激,情节变化多端,描写生动细致,刻画人情世态惟妙惟肖,令人读后回味无穷。
让我佩服的还不止于此。罗先生还将这四个人物描写的生动形象:唐僧诚心向佛,心地善良,顽固执著,同时又因心肠太软而显得有点懦弱和迂腐;孙悟空正义大胆,勇往直前,聪明机灵,对师傅忠诚,全心全意,法力无边,让所有的妖魔鬼怪闻风丧胆;猪八戒虽贪财好色,又懒又馋,但从不缺乏善心;沙僧忠心耿耿,憨厚严谨,乐安天命。这四人各有各的特点,使《西游记》更加出名了。
书中不少妖魔倒是可爱可亲,有人情味,是引人寄以同情的形象,猴精孙悟空便是最突出的一个。她的魅力在于他的妖气而不在于她的改邪归正,在于她的个性放纵而不在于受理性约束,同愤于他受紧箍咒的窝囊气而欣喜他的有时妖性复发。神与魔泯除了界限,受到作者的平等待遇,于是宗教的价值观就被抛弃,被超过,乃至宗教的虚伪性质也就彻底暴露了。
这个结局真好啊!但是师徒4人加上白龙马,他们在取经路上的艰辛我们是可以体会到的。那里面可怕的妖怪都成了他们通往西天的 磨 难,但是他们都没有退缩都敢于迎接,即使曾经绝望过但他们并没有灰心失望,一次又一次的重大挑战虽艰难,但战胜过的喜悦又让我们高兴。这里面的诡计很多但都被识破,他们共有的坚持,让他们完成了任务。如果唐僧遇到困难没有坚持下去就不会遇到这么优秀的徒弟们,如果孙悟空在三打白骨精之后没有坚持救师傅也许他的师傅就被吃了大家也都各自散了,这一切都是坚持,他们都选择了坚持并且还是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然而对于那么幸福那么满足的我们遇到一些小事就不坚持就放弃了吗?不,我们要像书中的五人一样,坚持下去,也许就一定会取得真经。
《西游记》他宣扬了因果报应,佛法无边的迷信思想,但是在现实中的坚持,没有什么好说的,对坚持!!
《西游记》这部书让我明白:只要有梦想,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就能取得成功!《西游记》是一部不朽的古典名著,有什么理由能不让我们去读它呢?
这就是我的感受。我读了这本书后。我收获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