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兔耳朵草》读后感
《笑猫日记之蓝色的兔耳朵草》讲的是笑猫找到虎皮猫后,发现虎皮猫的耳朵聋了,于是听从老老鼠的建议,上蓝山寻找兔耳朵草。他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兔耳朵草,却一时疏忽,不小心兔耳朵草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吃了。笑猫万念俱灰,但是绿毛龟给他说了一番话,笑猫心中又充满了希望。于是奇迹发生了,虎皮猫的耳朵好了!
读完这本书,我的眼泪哗哗的流。我被笑猫的真爱和坚持的精神感动。笑猫为了虎皮猫的耳朵,也为了他们的幸福,不管路途有多么危险,也不管路途有多么遥远,他总是那么坚强。结果,他的故事感染了路上的每一个障碍,是他顺利地采到了兔耳朵草。我觉得有没有兔耳朵草不重要,虎皮猫吃不吃兔耳朵草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绿毛龟对笑猫说的那番话:只要心中有爱,就一定会有奇迹!就因为笑猫的心中有对虎皮猫的爱,所以枯树发芽,铁树开花,奇迹发生了!
只要心中有爱,就一定会有奇迹!这也是我最后想说的。希望每个人心里都要有爱,这样世界才会变得更美好!
[推荐读书心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书心得350字(示范版)
前两天,我读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海伦凯勒本来生下来是一个健康的女婴,但是被一场流行性猩红热夺去了视力和听力,后来又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充满黑暗的世界让海伦凯勒变得脾气暴躁、易怒不安。直到7岁那年,家教老师安妮莎莉文出现,这个女孩才改变糟糕的一生。
安妮莎莉文老师本身就有眼疾,做了6次手术也无成效,后来在一个叫巴巴拉神父的人的带领之下做了第7次手术,安妮的视力竟然恢复了,但仍需戴一副度数非常高的特制眼睛才能阅读。她帮助海伦把书变成凸字书,一生为海伦呕心沥血。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帮助下,海伦凯勒上了哈佛大学,之后,成了一位残障教育家。1936年10月1日,安妮莎莉文与世长辞。1968年,海伦凯勒逝世,终年88岁。
我想提醒大家:充分利用每一个感官吧!自然赐予你的这些接触手段,会向你展现世界上每一个愉快而美好的细节。请为此感到自豪吧!不过,我仍然相信,在所有感官中,视觉一定是最令人赏心悦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