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佳拍档读后感。
我是个独生女。平时,我总是一个人写作业,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玩游戏,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睡觉……我时常觉得自己好孤单!
今年暑假,我认识了一对双胞胎兄弟,可把我羡慕得不得了。这对双胞胎兄弟就是出自《绝佳拍档》。《绝佳拍档》是新生代儿童文学作家商晓娜写的校园小说。小说中记叙了双胞胎马一左和马一右许许多多的趣事、乐事、糗事。马一左和马一右长得一模一样,再加上两个人总是形影不离,有马一右的地方就少不了有马一左,有马一左的地方准能看到马一右。因此,老师同学会认错他们,连爸爸妈妈也会错把马一左当成马一右呢。他们虽然长相一模一样,性格却截然相反。马一左胆小如鼠,马一右胆大包天。就这样一对双胞胎会闹多少笑话,会发生多少有趣的故事呀!
既然是绝佳拍档,不管做什么事当然要一起行动了。瞧,他们一起对付高年级的男生胡子原;一起跟踪大侯老师;一起给女生米小小挑选生日礼物;一起和小乔老师以及她的男朋友去“沙沙冰”里吃冰激凌;就算是写作文,他们也会不约而同地提到对方;两人无聊地坐着时会突然不约而同地说:“我们去找戴花婆婆吧!”俗话说:“心有灵犀一点通”,他们可真是“心有灵犀不点自通”呀!
读到这里,我几乎有些懊恼了。要是我也有一对双胞胎的姐姐或者妹妹多好呀!我的同学、朋友虽然很多,可是要找一个绝佳拍档,那可是比登天还难!要是全班同学在一个星期里没发生过一起矛盾或者口角,那简直是奇迹呢!
虽说是双胞胎,可是牙齿和舌头也有打架的时候,这对双胞胎也不例外。这不,有一次,马一右画了十个外星人,正好马一左和米小小经过这里,马一右急忙把画遮了起来。画画怎么可以瞒着米小小呢?这回可把米小小给得罪了。于是米小小和马一右大吵一架。这也一旁的马一左急坏了,他赶紧帮米小小解围。就为了这件小事,这一天马一左和马一右整整吵了三次架!
读到这里,我不禁想起来我和同学闹矛盾的情景。记得有一次,有一个男同学不小心把我撞倒了。我那条漂亮的白色连衣裙顿时黑了脸。我顿时火冒三丈,不依不饶地揪着他,和他大吵一架。看到马一左和马一右大吵特吵,我不禁脸红了起来。连双胞胎都有磕磕绊绊的时候,更何况是同学之间呢?同学们朝夕相处,有点小矛盾是再正常不过的了。而在小学的六年时光里,同学们给了我们多少快乐,多少陪伴呀。我们怎么能和同学斤斤计较呢?如果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团结友爱,互相包容,我们还会孤单吗?
读书使人明智,这话一点也不假。《绝佳拍档》真让我受益匪浅呢!不过要说起这对活宝的趣事,那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想要知道,就自己去看看吧,我们再一起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