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六记读后感。
有的人是生活上的伴侣,而有的人却是灵魂上的依靠。对于失去了丈夫的费尔米纳来说就是这样。所以她才会对那一封封充斥着对人生、爱情、老年和死亡的思考的信抱以浓厚的兴趣,她对阿里萨的情意也随之一点点地复燃。
爱情终究是两个灵魂间的吸引,阿里萨与费尔米纳曾经在各自的人生里经历着各自的曲折,在生命年老垂暮之时,却神奇地在自己不同的人生轨迹上有了对生命相似的思考,在所剩无多的时日里,两颗相似的灵魂就这样彼此吸引彼此依偎彼此信赖。他们曾经年少轻狂富于幻想,而他们现在却拥有着真正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