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同学们津津有味地读着《乌雀镇》,便不由自主的把它捧在了手心里。
让我最敬佩的是哇哇。书中的哇哇是生活在乌雀镇上空的一只大鸟,它帮助人们抓住了强盗;哇哇爱憎分明,为了保好朋友黄雀报仇,绝不宽恕罪魁祸首——一只黑猫;娃娃被偷走了,大家还不知道,还是哇哇警惕性高,反应急速,及时救回了孩子。要是没有它,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哇哇绞尽脑汁对付一只鹰,因为它趁哇哇喝醉酒的时候抓走了哇哇的好朋友——一只白色的小母鸡;有爱心的哇哇还帮助瘦弱的捕鱼老人对付恶霸马秃子。
通过这些小事,使我对动物有了一个新的了解。在日常的生活中,我是家里的独生子,什么事情爸爸妈妈都顺着我,我每天都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只要稍有不顺心就大吵大闹,耍起小脾气,逼迫他们就范。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觉得我们从现在开始不仅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应该学会理解爸爸、妈妈,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为一个勇敢、善良、知恩图报的好孩子。
通过作家用干净、纯美的文字,透过主人公的执著,把美好的事情带到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