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书,书名叫《爱的教育》,这本书的作者是:埃得蒙多。德。亚米契斯,(18461908年)。他是意大利民族复兴运动时期的爱国志者,作家。出生于意大利古利亚地区一个名叫奥奈季亚的村镇。20岁时从军校毕业后参军,开始写一些爱国短篇故事,并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意大利军旅生活》。1886年,耗时近十年创作的《爱的教育》面世,为他赢得了世界声誉。
我从扫烟囱的孩子抽抽搭搭地说:今天我扫了好几处烟囱,得了30个铜币,谁知弄丢了。我的衣袋有个洞说到这儿,他不禁哇哇大哭,没有钱我不敢回去,老板肯定会打死我的!
围观的人渐渐增多。众人正不知该怎么办,这时,一个女孩拿出两个铜币说:我只有两个铜币。大家凑一凑,帮帮他吧。立刻有很多人掏出钱来,8个,10个,15个还是不够。一个助教走过来,放下一个银币,大家向她欢呼,她却红着脸跑开了。还差5个!这段话中,我觉得大家和助教的乐于帮助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有一次,我和我的弟弟一起玩,吃饭的时候,我去端板凳,弟弟在那里自己玩,突然,咚的一声,弟弟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赶紧放下板凳,飞奔过去,弟弟已经爬起来了,我问弟弟有没有摔破那里,弟弟说没有。我放心的去端板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