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出看这本书,是觉得这本书封面很干净,看着很舒服。读完后,却觉得隐隐的迷茫……
故事中的狄安娜从顶尖的法学院毕业,年轻貌美、聪慧过人,是人人称赞的女神。她永远是人们瞩目的焦点,但她却并不快乐。因为,这并不是她想要的人生,但她并没有勇气去追求他想要的人生,她怕身边的人对她失望的眼神。后来,她从母亲的信中得知自己还有一个名能和玫瑰说话的孪生姐姐玛利亚。于是,她便踏上了寻找亲人的旅程。她找寻着玛利亚曾经走过的路,感慨着她得坚持,感受的真正玫瑰的芬芳……最后,她明白了,人生是为自己活的,而不是为了身边人的赞美以及一切虚无的东西。
我只能说,狄安娜是幸福的。她最后能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并且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她不再沉迷在大家的赞美中不敢改变,她不再那么在乎其他人的目光。她开始明白自己就是自己,不用朝着他人希望你的路线走下去。
狄安娜是幸福的。她又一个爱她的妈妈,一个真正了解她的妈妈,一个为了让她醒悟编造了一个这么神奇的心灵之旅的妈妈。妈妈的爱唤醒了真正的玛利亚,真正有芬芳的玫瑰!
狄安娜是幸福的,因为她始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只是不敢付诸实践而已,但是现在这个浮华的世界,要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又是多么难。如果不顺应的社会所谓的势,是不是又会灰飞烟没呢?到最后,那还到底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呢!
狄安娜终归是幸福的!那我呢?
我想走的路到底又是怎样的呢?有时候我也在想,这样一直下去,结果就是随大众,向大家一样一步一步那样去生活,我可以预见将来的生活会多么一板一眼,说必定我还一板一眼的没有别人好。但是,确实我也想当初的狄安娜,不敢想,不敢做,不敢释放真正的自我。怕自己最后孤立无援,无路可走。但是总是不甘,不希望人生就这样照着走下去了……
但是,时间还早,我还来得及……只不过,我现在还没法确定我到底适合什么呢??虽然我的生命还早,但是看来确定些什么东西也就是眼前的事情,晚了,我的带路就更难纠正了。
可是为什么我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呢?是我在逃避么?我不想承担。在我的骨子里就有一种拖延的毛病,总是不愿意积极的去做,害怕的事情,越是不想去承担。这是我还没有长大的征兆么?
多看多查吧!多多了解!我的玛利亚不会远的……要开始寻找真正的路了……
我走我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这里对这本书的写作手法也挺有感慨的。这本书的作者是土耳其的沙尔达·奥兹坎。这位土耳其的作家协作手法真的很不一样,开始读完的时候,还觉得很迷茫,始终是没有才到最后的结局能是其实没有玛利亚这个人。
果然是心灵之旅,非常的意外,所以才能触及心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