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疗椅上的谎言读后感。
有时候在生活当中会听到别人说”你学心理学的,你应该知道······“,我应该知道什么?我知道我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我知道自己并非圣贤,我知道我和你的接触仅仅是朋友之间,我知道我不需要将心理学分析的那一套思维时刻带进生活当中。我同每一个人一样,有七情六欲,我承认我所拥有的一切积极的消极的方方面面,我坦诚的对待自己,对待他人。触犯我的界限,我也一样会有所回击。心理咨询师的伦理总则中的善行,是告诫每一名心理咨询师在面对自己来访者的时候的状态,当然生活中我也不是一个劣迹斑斑的人,但这并不代表,我生活当中的所有事情均要按照善行来进行指导。生活与工作,各自奉行一套道德标准,一味的去忍让妥协可能只会逼疯一个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师非圣贤,他自己本人要知道,其他人也应该知道,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神,请用人的标准去要求这样的一个群体。心理咨询师的个人体验之所以重要,是它的的确确解决了咨询师的个人问题。这是在保护咨询师本人也是在保护来访者,情感与欲望这种东西说起来也实在是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