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月亮河读后感。
这本书的作者是王一梅。在静静的夜晚,深蓝的天空,圆圆的月亮,流淌的小河,青青的草地,美丽的月夜,美丽的地方,我被这些美丽的童话故事深深的吸引。
主人公是鼹鼠米加和鼹鼠尼里,主要讲了鼹鼠米加天生与众不同,他浑身都是黑色,而且白天睡觉,最主要的是他不会挖洞。父母和哥哥们没有歧视他,虽然不理解,但是不歧视不打击。刺猬先生的关注和肯定。尼里让他有了动力,一次米加见到尼里在辛苦的洗衣服,就发誓要制作一台洗衣机,走上了逐梦的路。他有自己的爱好,有他喜欢做的事情,不随波逐流,他坚持自己的梦想,不半途而废,最后米加和咕哩咕制造了洗衣机,完成了梦想。
书中的故事很有趣,我特别喜欢老鹰铁嘴改邪归正和乌鸦们快乐的在一起的那一章,并且保护他们不再受到外界的干扰,一直守候在他们身边这部分。这让我想到我们在生活中也一定要做一个好人,知错能改。米加坚持不懈的精神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相信坚持就能成功。
读这本书,朋友之间有一种恬静的、体贴的、细致的关爱,给我一种深切的慰藉。米加的故乡情结,不仅仅是一种愉快的阅读,而且还有一些忧伤和感动。作者关注人物的内心世界,关注他们的命运,关注人际的情感关系。在这本书中我看到的是宁静而神秘的月色,月色中流荡着鼹鼠米加和尼里的清澈纯真的友情。两个人把脚伸进月亮河里,然后看着远方,想很远很远的事。可是,一只淘气的小螃蟹夹住了尼里的脚,浪漫而又有趣。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灵魂,且又充满爱心,即使是老鹰这个反面人物,最终也改邪归正。
[读书心得借鉴] 鼹鼠的月亮河读书心得(篇五)
在《鼹鼠的月亮河》这本书中,讲的是鼹鼠米加的故事,米加是一只很特别的鼹鼠,它的爸爸和哥哥都是挖掘高手,可是它却不喜欢,他喜欢发明和创造。
它为了给鼹鼠尼里发明洗衣机,离开了家乡月亮河,来到一个叫书城的地方。它认识了魔法师咕哩咕,还和他成为了好朋友。再一次表演中,咕哩咕不小心把米加变成了一只乌鸦,但是米加不管在哪里,它总能交到很多的好朋友,在它是一只乌鸦的时候,它用它的勇敢、聪明和乌鸦们一起打败了老鹰铁嘴。最后,当魔法消失的时候,它终于回到了月亮河,它做的洗衣机除了尼里喜欢以外,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咕里咕也来到了月亮河,他当了米加的助手,继续和米加一起发明创造东西。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善于发现、思考、不怕困难,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