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偶像:
我也偏爱纸质书,像你描述的,伴着翻书声和油墨香,黄金屋,颜如玉跃然纸上,人生岂不快哉!
乐嘉,你说自剖越深,活的越真!你说给每个想活出自己的人!我多么渴望能活出自己呐!可是,每每自剖,却每每浅尝辄止后继续逃避。其实,所有我想知道的答案都在我自己的心里,只待我鼓起勇气问问题再次翻开《本色》,或许,我想要再次借助她的力量,打开心门,找回我散落天涯的勇气。
当我第一次读《色眼识人》的时候,遨游在红蓝黄绿里的我是快乐的,那时的我想当然的认为这本书的作者在写下它的时候,也一定是快乐的。而今再读《本色》,一行一篇读来都很伤感,鼻头阵阵发酸。
(我为自己是乐嘉庞大粉丝里的一员而感到幸运和骄傲。可是,我的崇拜却没有得到亲友打心眼儿里的认同,我为此不开心了很久。在他对我说看到网友指责乐嘉性骚扰谢娜时,我说如果你硬要这么说,那么我想问问你,如若真有其事,谢娜怎么没有说什么?在她对我说你喜欢乐嘉,还好你喜欢的不是宁财神时,我说自己对宁财神知道的甚少。你们是我的亲友,我所喜爱的人与事,你们可以不喜欢,可以反对批评,可是至少,要让我感受到最起码的尊重,而不是轻蔑!其实,我的内心充满了挫败感与无力感,我的家人与朋友之所以不相信我的崇拜,是因为他们没有从我的崇拜里感受到我的成长,也没有从我的崇拜里看见我的努力和好的改变。如此想来,是我的问题,我若只是在一旁拉臭脸生闷气又有什么用,这么做除了让我们的关系变得疏离,他们就会因为我的不开心而和我一样乐得屁颠屁颠的做乐嘉的粉丝了吗?)
写的是我,说的是你。你说《本色》是你的自剖录,你现身说法,横刀切腹,只为真实。为什么有一个人可以拿着刀对自己下狠手,把自己的缺点、不堪,甚而龌龊、丑态呈现在所有人面前,而我,却戴着伪善的面具浑浑噩噩地过活!很多可怜的人总是通过观赏和羡慕别人的生活来意淫自己得到满足,从未想过自己要去经历一些事情,我鄙视这样的人生。我也是个可怜的人,顾影自怜,躲在一个角落麻痹自我混沌度日。胆小如鼠,连一直渴望的一个人的旅行也未曾做到!
除了这让我鄙视自己的活法,我想或许,不,我要,我会,我还能做点别的!
最能说明我是个什么东西的,是《证明》,如果你觉得我描述的每一步的心理感受和我陈述的这一路过来都在干什么的事实,都和你有相通之处,毋须多言,你我性格相同,是一路人。第二次读至这里时,我才知道原来自己是红黄性格,而并不是我一直以为的压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