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红岩》读书心得壹篇
夏天的正午,火球般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同学们都纷纷有气无力地来到操场上。
蒋老师笔挺地站在阳光下,铿锵有力的说:“今天我们来跑八百米,测试成绩的,只跑一次,不能补考。”听到这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我就如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迈着沉重的步伐,慢吞吞地来到800米的起跑线后,赶紧插进队伍中。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第一批同学纷纷冲出了起跑线。几分钟后,他们陆续越过了终点,瘫倒在了操场上,几个同学见了赶忙上前搀扶。我见状忐忑不安地想:啊!跑800米这么累啊,我的体力会不会跟不上啊!别说优了,有可能我连良都拿不到,那可糗大了……
轮到我跑了,我神情庄重,走到起跑线后,把左脚往前跨一步,右手往前摆一点做好起跑的动作。“嘀”——哨声再次响起,我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了起跑线,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都快速地冲了出来。
第一圈,我们都势均力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都相差不大。第二圈,我渐渐地感到体力不支了。速度慢了下来,一些体力好的同学纷纷超越了我,我奋力向前跑,却力不从心,我和前面同学的差距越来越大。我的脑子里冒出一个声音:算了,太累了,走到终点去好了。此刻我的汗水已经浸透了衬衫,口干舌燥,小腿几乎失去了知觉,体力要透支了。忽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红岩》里的一幕幕:1948年在国民党的统治下,处在黎明前最黑暗时刻的共产党员在渣滓洞和白公馆中,敌人为了得到口供,妄图用炎热、蚊虫、饥饿和干渴动摇革命者的意志,但在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下,敌人却是一筹莫展,一败涂地,毫无办法。共产党们酷刑都能忍受;而我只是跑一次小步,有什么理由退缩,一定要靠自己的毅力跑完全程。顿时,我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我咬紧牙关,手摆动得越来越快,步子也迈得越来越大,我犹如一只饥饿的正在追赶猎物的豹子,飞快地向前冲去。超过了一个又一个同学,离终点近了更近了,我终于跑完了800米,并且跑出了优异的成绩。
《红岩》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有毅力是成功的秘籍,只有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奋斗才会成功。
2022读后感:青鸟读书心得(篇三)
当我拿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并没有急着去读它,而是猜测着这本书的内容:肯定是一本写鸟的书。当我的猜测失误以后,我就静下心来一页一页地读着,刚读第一章《樵夫小屋》,我就被作者神奇而丰富的想象吸引住了。请看:
“她的眼泪不停地涌,就像喷泉。”“她长得楚楚动人,但是神情却非常悲伤。她的歌声非常甜美,就像潺潺的水声。她的长发一直垂到脚跟,犹如无数条水草。”你知道这是作者对谁的描述吗?你不会猜到的。这是“水”变成人的样子。在作者的笔下,水竟然成了这样一位美丽的仙女一样的人,忧伤的神态、甜美的歌声、垂到脚跟的长发,用词真是妙极了。
作者给我的惊喜远不止这些,他对“塔糖”变成人形的描写非常精彩:“塔糖摆在房门旁边的架子上,外面裹着蓝色的糖纸。他来回扭动着身子,但无济于事。最终,一只长胳膊伸了出来,然后,尖尖的脑袋顶破了糖纸,接着另一只胳膊和两条有如无穷无尽的长腿也缓缓出来了”对面包、火、牛奶、小狗狄洛猫狄莱特等外形的描写也是非常有趣,不但形象逼真,而且引人发笑。
我真佩服作者梅特林可先生,“充满诗情画意的想象”“一只眼睛看科学世界,一只眼睛看神秘世界”,这样的评价,这样的美誉,对于你——梅特林可先生,真是太贴切了!
好了,我要继续往下读了,希望能和这些小精灵们一同去寻找那只象征着幸福的青鸟,一同经历那梦幻般的过程。